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今年将开建四条铁路线 海西高铁城际公交化

东南快报张婷婷 2015-06-05 13:13: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合福高铁推介会获悉,目前我省已基本形成了“两纵五横”的铁路网框架,预计至2015年底,随着合福铁路、赣龙扩能铁路的相继建成开通,全省铁路运营里程约3300公里,其中快速铁路1570公里。

今年我省三条铁路线将开通

据省铁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焕尧介绍,目前,全省已基本形成了“两纵五横”的铁路网框架,两纵即沿海铁路(含温福、福厦、厦深铁路)和南平至龙岩铁路扩能工程(在建),五横即衢宁铁路(在建)、合福铁路(在建)、峰福铁路、向莆铁路和赣龙厦通道(龙厦铁路及在建的赣龙扩能工程)。

刘焕尧说,今年我省将重点加快合福铁路、赣龙扩能铁路、福平铁路、南三龙铁路、衢宁铁路、港尾铁路和湄洲湾北岸、湄洲湾南岸支线、厦门站改、厦门前场大型货场等10个项目建设,确保实现“三线开通”(合福铁路、赣龙扩能工程、福州可门支线)的目标,计划全年完成投资260亿元。

同时,今年我省将加快推进吉永泉铁路、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福厦铁路新线、厦漳城际环线、龙梅铁路等5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实现“四线开工”(吉永泉铁路、浦梅铁路、福厦新线、厦漳环线)的目标任务。

海西高铁实现城际公交化

除了主要铁路建设外,我省还将通过建设福厦铁路新线、调整既有福厦线功能、分段建设福厦区段外沿海货运铁路、规划建设杭深二线来实现。

同时,加强疏港通道主要通过建设吉永泉铁路、强化向莆铁路货运功能、改造利用既有低标准铁路来实现;并扩展出省通道主要通过建设浦梅铁路、规划建设渝(西)长厦高铁、延伸南三龙铁路、新建温武吉铁路、规划昆福铁路等项目来实现。

同时,建设城际铁路,主要通过近期建设厦门-漳州城际环线,泉州-厦门-漳州城际、福州-马尾-长乐机场城际、莆田-长乐机场城际、宁德-长乐机场城际、武夷新区轨道交通工程(武夷山市至建阳市)等项目来实现海西高铁城际公交化;完善点线配套主要通过规划南平至宁德铁路、建设有关港口铁路支线、优化枢纽(节点)布局等来实现。记者张婷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龙厦铁路 港口铁路 公交化 海西 城际铁路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