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首批无公害优质蜜瓜上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中旬,瓜州县瓜州乡农户宗孝仁满心欢喜的拉着温室银蒂瓜在瓜州市场自产自销区叫卖,成为今年销售瓜州蜜瓜的第一人。

瓜州县是一个因瓜得名因瓜而扬名的,绿色无公害的瓜州蜜瓜,因肉质细软,汁液香甜而名扬天下,素有中国蜜瓜之乡美誉,农户都有种植蜜瓜的传统。宗孝仁一家4口人,子女都在上学,家里就两个劳动力,前几年32亩耕地,主要种植棉花和大田蜜瓜,每年收入5万元左右。2012年瓜州乡通过资金补贴,技术指导等方式鼓励农户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日光温室促农增收,宗孝仁看着政策好,就积极加入了种棚行列。“我的这棚蜜瓜是116日种上的,516日开始上市,能一直卖到6月底,一个棚最少能收入24000元,6月底收完我们就晒棚、杀菌,8月底再种一茬,到12月就又能上市了。现在一个棚种两茬,收入相当于过去30亩地的棉花收入”宗孝仁说。

作为瓜州县蜜瓜的主产区之一,瓜州乡巧借“蜜瓜之乡”名片,按照“市场主导、政府服务、基地建设、农户参与、能人带动”的基本思路,把发展蜜瓜产业作为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的关键措施,通过建设示范区、引进新品种、示范新模式、推广新技术等方式,形成梯次错季上市的生产格局,实现了四季有瓜目标,2015年,全乡蜜瓜种植总面积达到3.1万亩。(魏金龙 秦瑜 吴兴鑫)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