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市执法局全面开展夜间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大连日报吉存 2015-06-04 11:39: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市行政执法局获悉,从5月29日开始,全市将利用2个月时间,全面开展夜间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各区(管委会)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要在属地政府领导下,再次掀起市容整治高潮,全方位部署执法力量,对辖区开展清理整治,坚决遏制夜间占道烧烤、占道经营的蔓延势头。

据介绍,市行政执法局一方面加强监督检查,机关全员出动,成立8个督查小组,每日18时30分至22时,对市内五区市容整治执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从督查情况看,我市主要路街夜间露天户外占道烧烤、占道经营的现象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但偏街背巷仍有存量,市民反响仍然强烈。一些烧烤业户同执法人员打起了“游击战”、“时间战”,部分区域下半夜往往出现反弹的高峰。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市行政执法局已将督查情况通报各区,各相关责任单位限期进行整改。本周内,中山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将调集执法力量,开展大规模行动,再掀市容整治高潮;西岗区、高新园区对整治后的重点区域,已部署执法力量,死看死守,确保“整治一处,守住一处,防止反弹”。

在市容整治期间,市行政执法局将加强组织协调、业务指导,形成市容整治的强大合力。同时,不断强化整治宣传,营造共管共治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各区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力量2300余人次、执法车辆687台次,在建成区76条主要路街清理占道经营1896处、占道烧烤987处、店外店843处、马路市场67处、清除乱堆乱放352处、占道棚厦289处,暂扣烧烤用具320个,疏导夜市游客和市民3500余人。

下一步,市行政执法局将会同各区和执法部门,采取每日督查通报的形式,将市容整治工作推进到底,乱象不绝,绝不收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