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物联改变生活:厦门物联展多款新品受关注

新华网福建频道刘默涵 2015-06-04 09:25: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厦门6月3日电(记者刘默涵) 走近橱窗,就可以从屏幕里看到自己换穿不同衣服的样子,还可以利用手势操作和屏幕中的商品互动。传闻已久的智能换衣系统,今日10点正式亮相2015中国(厦门)物联网博览会。

这套智能换衣系统由来自台湾的智镜科技研发。该系统结合了扩增实境、人工智能与体感侦测等技术,利用红外线感应镜头侦测消费者的身形、穿着,推荐每个人适合的服饰,还能依据不同服装提供不同的搭配建议,创造丰富、有趣的购物体验。

台湾物联网联盟理事长梁宾先对该技术表示看好。他认为,结合大型显示器和3D互动内容的营销方式将会是未来趋势。今日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其新奇的概念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一些参观者还兴致勃勃地试用起来。

在本届的展会上,还有一款产品吸引了不少人潮——智能货柜。该货柜配套的一组冷藏柜分外抢眼。

这是厦门信达公司研发的终端产品。据企业相关负责人李北波介绍,智能货柜是企业打造可溯源优质食材供应平台的终端产品,意在打通生鲜食材保鲜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

“目前,生鲜食材在配送过程中,存在解冻、冷冻、再解冻多个环节,易出现破坏食材口感的问题。”李北波表示,该公司设立的智能存取柜设有冷藏柜,可以对食材进行保鲜,防止食材在配送过程中,因消费者不能及时取货而导致的保鲜难问题。

最为关键的是,消费者通过手机,也可以实时掌握自己订购产品的动态,还可对食品进行追溯。“这套系统投用后,因为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保鲜问题,可大幅度降低生鲜食材的配送价格。”李北波说。

6月2-4日,2015中国(厦门)物联网博览会在厦门会展中心举行。这两天,拙雅科技、任我游、深圳慧锐通、天翔园、骐俊物联、炜迪电子、瞳景智能、四信通信、锐谷通信、奥尔斯科技等多家厂商集中发布了一批新产品,涉及智慧酒店、智能穿带设备、智慧家居、智慧教育、物联网通讯等多个领域。本届展会,还展示了互联网+、工业4.0等多个领域的高新科技产业产品。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锐通 联展 保鲜 食材 新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