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启动新一轮降雨 高考考生须防范强对流天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福州6月3日电(记者刘丰)今天夜里起,福州将开启新一轮强降水天气模式,明后两天雨势较强,降水可达中雨量级。降雨还将带来明显降温。未来三天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市区最高气温在25-27℃之间。

福建省气象台预测,预计3-6日福建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中北部地区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雨量(3-6日)100-180毫米,局部可达200~230毫米。7-8日全省雨势明显减弱,大部分县市以午后不稳定降水为主,其中南平中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福建省气象台此前也发布北部地区暴雨警报:4日,南平、三明、宁德、福州四市和龙岩市西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有大雨到暴雨。5日,三明、宁德、福州、龙岩四市和泉州市西北部、南平市东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局部有大雨到暴雨。6日,中北部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7-8日,全省降水减弱,南平北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9-11日全省降水再度增强,9日西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10-11日中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水过程强度强、持续时间长,部分地区易与前期强降水区域重叠,成灾风险高,请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同时加强防范局地强雷电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

另外,高考期间,福建省降水虽然减弱,但午后仍多雷雨,局地伴有强雷电和雷雨大风,考场需防范强雷电对电子设备的影响。学校应指导考生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