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海员遍布百余国家 外派船员影响力辐射全球

福州新闻网朱毓松 2015-06-03 20:10: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建海员遍布百余国家 外派船员影响力辐射全球

市民周末在长乐大东湖体验游艇休闲乐趣。(资料图) 记者廖云岚摄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朱毓松)“全球海运市场不景气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昨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福建海事局通报了2014年福建船员产业发展情况。福建海事局副局长李恩东说,面临航运经济低迷,福建船员呈现出明显的弃船登陆趋势,毕业5年后仍在船上工作的本科生不超过20%。

福建船员占全国船员的1/10

船员,作为“船舶、货物、船员”航运三要素中最为活跃的分子,承担着石油、煤炭、铁矿石、粮食等90%的外贸进出口物资运输任务,更撑起中国港口吞吐量长期稳居世界第一。

李恩东介绍,截至去年底,福建辖区注册海船船员共计60682名,占全国注册海船船员总量的10%。“福建船员是中国船员队伍的重要力量。”李恩东说。

据分析,福建注册海船船员主要集中在福州、厦门、泉州三地,这三地的注册船员数占福建船员总量的83.7%。

福建船员中,外派船员队伍占比较大,影响力辐射全球。据统计,去年,福建船员共派至10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船籍船舶,其中36.3%是台湾船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