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闽免费师范生全招男生 破解女教师“一统天下”

福州新闻网许含宇 李淑娟 2015-06-03 20:10: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闽免费师范生全招男生 破解女教师“一统天下”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许含宇李淑娟)昨日,由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出台的免费师范生试点新政一出,引起教育界的高度关注。记者采访了解到,业内人士认为,教师性别比例失衡已从多方面影响孩子健全人格的培养,学校、老师、家长对此也表示担忧。大家希望,免费师范生试点新政能够吸引高中优秀男生就读师范专业,提高男生报考师范专业的比例,给教育事业的发展带来不一样的未来。

小学幼儿园

女教师“一统天下”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福州不少小学、幼儿园皆存在男女教师比例失衡的问题,女教师成为教师队伍绝对的主力军,尤其是幼儿园教育,几乎难觅男教师踪影。

“我们园有且仅有1名男幼师,还是3年前招进来的,此后再没进过男幼师。”省直屏东幼儿园园长张美洁认为,这和市民的观念以及幼儿园特殊的工作性质有关。“多数家长都认为幼儿园老师就应该是女性,男性一般不想去当‘孩子王’。而且幼儿园孩子的年龄阶段比较特殊,老师不仅要给他们上课、陪他们游戏,还要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女性的细心、温和相对于男性来说更适合这种工作。”张美洁说。

随后,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区几家幼儿园,只有少数幼儿园有过男幼师,而且男幼师多数只负责管理工作,并不直接参与教学工作。

幼儿园难觅男老师,小学里也是如此。福州教育学院二附小校长萨大庆告诉记者,该校共有100多名老师,而男老师只有21名,几乎所有学科都是以女老师为主。唯一例外的就是体育,全校6名体育老师中有3名是男性。

“男教师确实应该多一些,最好男女教师比例能达到1:3。”对于此次出台的新政,萨大庆予以赞赏,他希望男教师能在创新思维和责任担当等方面凸显自己的优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男生 师范生 教师培养 教师招聘 教师队伍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