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挑战赛张素荣誓言卫冕 闫盼盼潘艳红争年度第二冠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03 15:21:49

韩国23岁选手张素荣在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屈居第二名之后,将目光放到了这一周在北京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举行的CLPGA北京挑战赛上。她相信自己有很大机会卫冕桂冠。

“是的,我现在一切都很好,木杆、铁杆、推杆,我很信任自己的球技,”张素荣说,“我有信心连续第二年赢得CLPGA北京挑战赛。”

张素荣在金山国际俱乐部展示了这一点,上个星期六,她进入最后五个洞的时候拥有3杆优势,看上去将顺利拿下生涯第二个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冠军。可是她却在不恰当的地方犯了一个昂贵的错误。100码的距离,她拿出P杆进攻14号洞果岭,结果将球击入了果岭后方的水障碍中,最终在该洞吞下双柏忌,一瞬间,3杆优势就没有了。

最后一个洞,她有一个15英尺小鸟推,可惜她未能将球推入,将闫盼盼逼入延长赛。“我全天只犯了一个错误,也就是15号洞的双柏忌,”张素荣说,“实在太可惜了。不过这一周我拥有另外一个机会。”

如果张素荣能够如愿,她将成为本赛季第二个成功卫冕的选手。年初的时候,中华台北选手刘依贞在珠海东方的延长赛中击败张维维,连续第二年赢得CLPGA珠海精英赛。

张素荣对北京东方明珠如此自信,源于她在这里的一贯好表现。2013年,她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一杆,最后一轮打出70杆,非常有机会取胜,不想泰国选手瓦查妮当天打出63杆,实现不可能的逆转,取得冠军,也让张素荣获得了并列第二名。

去年,张素荣从第一轮打出64杆开始,一直处于领先榜顶端,最终交出202杆,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潘艳红5杆取得大胜。

“去年我取得5杆胜利,前年,我获得亚军,我觉得这座球场非常适合我的球风,”张素荣说,“因此我现在的信心十分充足,要在这里弥补上一周我的遗憾。”

河北秦皇岛选手潘艳红则会回来弥补去年的遗憾。潘艳红今年的状态也不错,当女子中巡四月份第一次在澳大利亚认证赛事的时候,她取得了胜利。除此之外,CLPGA珠海精英赛与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她双双获得并列第八名,并在女子欧巡联合认证的别克锦标赛上拿到并列27名。

 闫盼盼与潘艳红一样,也将争取本赛季第二个冠军。山东28岁选手上一周在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上实现职业生涯首冠,她相信这个胜利突破了她的心理障碍,会为将来赢得更多冠军铺垫好道路。“我相信我会赢得更多冠军的。十年磨一剑。就像教练说的,我的球技已经达到夺冠的水平了。”闫盼盼说。

 本周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选手是石昱婷。本赛季两度在36洞领先位置上跌落下去,北京17岁姑娘将继续为了职业首冠而努力。“青岛站又与冠军擦肩而过,赛后怀着轻松心情漫步赛场,发现自己忽略了很多球场的美景、鸟语花香,当我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时,感到此刻的心情是否就是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呢?谢谢上帝对我的偏爱,赐予我的每份挫折,一定是想让我悟出什么道理,并坚信我可以闯过去。我要做的就是永远相信自己,让自己变的更强大。”石昱婷说。

 CLPGA北京挑战赛总奖金人民币50万元,最早可以追溯到2004年,当时比赛在北京东方天星举办,2008年赛事改到北京东方明珠,今年将进入第八个年头。

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2015北京挑战赛由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简称: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认证,中女职业高尔夫球赛事(北京)有限公司承办,赛事获得东方高尔夫集团的冠名赞助。

 2015北京挑战赛将于6月4日至6日在北京东方明珠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届时,将有来自韩国、泰国、日本、马来西亚、中华台北以及中国内地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117名球手加入总奖金50万元的角逐。赛事将采用3轮54洞比杆赛的赛制,女子中巡冠军球手潘艳红、闫盼盼、张素荣、阿姬娜等,职业新秀石昱婷、张维维、素帕玛等好手都将出战。(记者 陈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