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处市级环境教育基地免费开放

大连晚报刘蕴哲 2015-06-03 11:36: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今天,我市中心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沙河口区中小学生科技中心、泡崖街道玉峰社区三处市级环境教育基地正式免费向市民开放。这三处环境教育基地是我市推进环境教育进学校、进社区的重要载体,标志我市环境教育水平迈上新台阶。

我市首批建设的这3家教育基地主要面向中小学生及社区居民。目前,全市每天产生2600吨生活垃圾量,其中1500~1800吨被送来中心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焚烧发电厂环境教育基地展示环保科普知识及焚烧处理工艺等,使公众对垃圾焚烧处理方式有更多了解;沙区中小学生科技中心环保体验馆,分为环保科普展区、环保实践展区、环保承诺展区三个展区。环保科普展区重点介绍如何节约用电、如何节约用水、如何防止大气污染等科普知识,同时设置了众多的模型、道具、器械类科普设备可供学生尝试体验。针对空气污染,该区设置PM2.5现场测试。环保实践展区,学生们可利用回收废物亲手制做生活用品。该科技中心有关负责人称,环保馆将定期免费向公众开放。玉峰社区则侧重向社区居民宣传环境知识,提升居民环境意识。去年,市财政划拨专项建设资金162万元用于垃圾焚烧发电厂、沙区中小学生科技中心这两处市级环境教育基地建设升级。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