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省高校本科专业评价 多所在连高校名列榜首

大连日报谢小芳 2015-06-03 11:33: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经济学、新闻学、物理学、化学……38个专业,省内高校哪家最强?6月1日,省教育厅公布2014年我省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辽宁省内54所高校的20类38种专业463个专业布点参加了本次评价,其中包括10种艺术类专业。省教育厅将根据本次评价结果,对参评专业布点在5个以上,每种参评专业评价成绩前20%的专业点予以经费支持,促进其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对评价成绩后10%,且总分在70分以下的37个专业点的相关高校进行约谈。对评价成绩在60分以下的13个专业点中的非艺术类专业于2015年起、艺术类专业于2016年起限制招生规模在60人以下。

2012年以来,辽宁省已总计对省内58所高校的有3届以上毕业生的80种专业1155个专业布点开展了评价工作,约占全省2282个本科专业布点数的51%,覆盖在校生近70%。评价以学生和教师为重心,选取“生源情况”、“培养模式”、“教学资源”、“本科教学工程”、“教学质量保障”、“培养效果”、“专业特色”等7个有代表性的一级指标,以及“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在校生综合素质”等14个二级指标,制定通用指标体系框架,并在此基础上,充分考虑不同专业之间的学科特点和同种专业不同院校及其培养类别的特点,研究制定不同院校类别、不同专业种类的38种56个专业评价指标体系,平均每个指标体系有40余个观测点。3年来,共研制并使用分类分专业的80种133个指标体系开展评价工作。

记者在评价结果中看到,经济统计学专业东北财经大学得分最高,为96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大连理工大学得分最高,为98分。多所在连高校的多个专业在评价结果中名列榜首。具体评价结果可登录网站http://www.lnen.cn/zwgk/zwtz/281624.shtml查询。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