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因踩踏将被禁赛3场

作者:网体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5-06-03 09:52:59

恒大与贵州比赛赛后,郑智在比赛中疑似故意踩踏对方外援尤里的动作成为媒体报道焦点。贵州方面也已经向足协上诉要求严惩郑智,足协纪律委员会也已经介入调查事件。今天足协纪律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听证会,尽管郑智并没有前往北京,恒大队长如常在广州参加了球队的训练,但他已经向足协发去了书面报告。据悉,郑智所给的书面报告主要表示那动作完全是无意为之,而且对方外援在倒地后也有挑衅动作。

据足协方面的消息得知,足协目前初步的决定是对郑智作出停赛三轮的决定,最快将会明天正式发文对外公布。如此一来,郑智将无法代表恒大出战主场对阵天津,客场挑战鲁能以及主场面对国安的三场中超大战。目前恒大伤病满营,一旦郑智被禁赛,卡纳瓦罗更是无人可用。

此前足协曾有过不成文的规定,处于禁赛期的球员原则上不能进国家队。本次郑智的处罚仅仅在联赛层面,并不会影响他入选国足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网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