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玩转科学的奥秘,德国啟恩入选《走在世界前沿》

中青网 2015-06-01 16:45: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六一”儿童节前夕,国内各地机构都举办不同形式的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活动,有才艺表演、DIY手工制作、小厨师…等等,纪录片《走在世界前沿》第一季“微米中德”的项目组一直跟踪的德国一个教育机构-德国啟恩(KINDER)儿童科学体验教育落户中国广州番禺的项目,作为第二集《引进来》的素材选择对象。据项目总策划人sunny的阐述,通过一年多的跟进和深入了解,以及今天他们与建设银行联合举办的“儿童科学亲子活动”,再一次能直观感受到真正地如何以玩去激发对知识的兴趣,如何因玩培养小朋友的求知自己找答案的自学能力,如何从小玩科学实验,接触科学,从实验中理解生活自然现象和引发小朋友主动思考。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德国这个教育机构的儿童科学实验结合目前德国教育部门在公立幼儿园和学校推行的主流教育模式--爱恩斯坦教育,遵循小朋友的天性,真正以科学实验的玩去激发孩子主动求知和思考的基础上,实现如何在团队实验中自我化解合作矛盾,角色定位的合作能力,对知识的应用能力,以及语言的沟通能力等。

玩转科学的奥秘,德国啟恩入选《走在世界前沿》

德国啟恩与建行举办的儿童科学亲子活动

  所以,纪录片第一季“微米中德”项目组在德国众多的教育模式中,选取德国啟恩儿童科学项目纳入本次的纪录片的题材,在国家倡导鼓励多种教育模式的背景下,为广大观众和教育机构提供参考的方向。希望未来我们的国家诞生更多不同领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培养更多的高科技人才。

玩转科学的奥秘,德国啟恩入选《走在世界前沿》

儿童科学实验实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