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捂死儿子续:儿子眼神像婆婆 常拿其撒气

作者:洪雪 来源:法制晚报
2015-06-01 15:53:35

母亲捂死儿子续:儿子眼神像婆婆 常拿其撒气

听到判决,贾某(左)哭了起来。一直到被带离法庭,夫妻俩没说一句话 摄/法制晚报记者曹博远

捂死两岁儿子亲妈判11年 父亲埋尸包庇被判1年3个月二中院通报两起母亲杀婴案均出自“问题家庭”家庭矛盾长期积聚引发

因睡觉时被吵醒,26岁的河北女子贾某杀死了自己两岁的儿子,孩子父亲王某埋尸后包庇贾某。5月13日夫妇共同受审时,贾某当庭痛哭,否认故意杀子,其丈夫表示原谅妻子,并替妻子请求轻判。

今天上午,二中院一审分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贾某有期徒刑11年;以帮助毁灭证据罪、包庇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年3个月。

宣判后,贾某母亲和王某父亲都认为自己孩子判重了。

宣判现场母亲捂死两岁儿子父亲埋尸包庇

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10月11日7时许,贾某在大兴区其暂住地内,因其子小雨(化名)哭闹影响其睡觉,她将小雨摔在地上致其颅骨骨折,为制止小雨哭闹,贾某用手猛掐小雨颈部,后又将塑料袋套在小雨头上并用棉被压盖,导致小雨死亡。

当晚,王某伙同贾某驾车将小雨尸体埋至河北省某地。王某在侦查机关向其调查取证时,还故意作假证明包庇贾某。当月15日,贾某到公安机关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罪行,王某于当月16日被查获归案。

妻子判11年丈夫判1年3个月

今天上午,贾某父母和王某父母都来到法庭旁听。

上午10点,贾某和王某被带进法庭,跟上次开庭时一样,贾某一进法庭就不停地哭,王某听到宣判结果时,眼圈也红了。俩人直到走出法庭,都没说一句话。

二中院审理认为,贾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王某帮助贾某毁灭证据,构成帮助毁灭证据罪。且作假证包庇贾某,同时构成包庇罪。

贾某自动投案,系自首。且由于本案是因日常矛盾引发,鉴于贾某并非预谋犯罪,且与被害人具有特殊的亲情关系,其主观恶性与社会危害性与其他故意杀人案件有所区别,且王某已表示谅解,故对贾某从轻处罚。

法院据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贾某有期徒刑11年,以帮助毁灭证据罪、包庇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年3个月。

双方父母都觉得自己孩子判重了

王某母亲听到判决结果后一度哭瘫在椅子上,最后被搀扶着离开法院。而贾母听到判决后也哭了,很久都说不出话来,最后被丈夫扶着走出法院。

贾某母亲认为判得太重,“如果没有女婿的家暴,我女儿也不会做出这样的事。”至于是否上诉,贾母称,她借钱请的律师,欠外债了,如果上诉还要借钱,“我不能为女儿一个人让家毁了,我还要养大外孙女呢。”

宣判后,王某父亲表示要上诉,“儿子判重了,还有7个月才能回家。出事后,我老伴已经抑郁了,精神不正常了。”

“都怨儿子,他俩老打架,但每次儿子都瞒着从来不说,想着自己的媳妇。”王某的父亲说,对于儿媳,他认为判得不重,“我认为她应该判无期,现在判轻了。但是为了大孙女,我也愿意帮她上诉。”

法官说案家庭矛盾日积月累致悲剧发生

二中院未成年审判庭法官施忆说,贾某辩护人开庭时提出给贾某做精神病鉴定,经合议庭审理后驳回了。“我们也咨询了多名专家,也征求了贾某意见,她说自己没精神病。”

法官指出,贾某的家庭属于“问题家庭”,因长期矛盾积累导致家人间缺失信任,在面对重大矛盾冲突时,很难心平气和通过协商解决,部分人不能控制激动情绪,转而通过极端方式宣泄情绪。

此前的开庭中,贾某曾供述,她与丈夫王某关系不睦,多次与公婆及家人发生冲突,情绪特别容易失控,且因与婆家关系不好,感觉儿子的眼神像婆婆,心里对儿子更是充满怨气,经常拿儿子撒气。

王某不在家时,她会不给儿子换纸尿裤、不给饭吃,还先后10余次掐儿子脖子,直到其脸色发青才罢手。

因此,本案发生如此严重的伤害后果,不是一天两天矛盾形成的,而是矛盾日积月累的结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