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市启动实施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

大连日报于艳新 2015-06-01 13:45: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按照国家和辽宁省统一部署,我市于日前在瓦房店市、普兰店市、庄河市和长海县率先启动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据了解,这项制度的核心内容就是在公务员法的框架下,在保持原有领导职务晋升通道不变的情况下,增加职级晋升的通道,来解决基层公务员“晋升难、待遇低”的矛盾。

按照制度设计,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设置5个职级,由低到高依次为科员级、副科级、正科级、副处级和正处级。职级晋升后,可以享受相应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的工资待遇,但工作岗位不变。比如,一名县直部门的局长或乡镇镇长,如符合职级晋升条件,可晋升副处级职级,虽然还当局长或镇长,但可享受副调研员的工资待遇。

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建立,打破了目前由职务决定工资待遇的局面,为基层公务员开辟了新的晋升通道,对于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激励基层公务员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具有重大意义。

设5个职级,由低到高依次为科员级、副科级、正科级、副处级和正处级

职级晋升后,可以享受相应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的工资待遇,但工作岗位不变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