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六一儿艺送儿童剧公益演出(图)

作者:周玮 来源:海南日报
2015-06-01 11:07:04

迎六一儿艺送儿童剧公益演出(图)

  《小吉普·变变变》剧照

  据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周玮)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准备了9部古今中外儿童剧,演出52场,不同地区联动演出。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介绍,9部儿童剧中,《西游记》和《小吉普·变变变》将在中国儿童剧场和假日经典小剧场驻场演出,《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将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青蛙王子》走进安民打工子弟学校和小朋友们见面。

  此外,中国儿艺还将携多部戏走出北京,走向基层。郑渊洁童话剧《罐头小人》将带着滑稽幽默的皮皮鲁和鲁西西、神奇多变的罐头小人奔赴浙江绍兴宁波;被誉为“最感人的儿童剧作品”《小蝌蚪找妈妈》,将奔赴福建三明、江西南昌,告诉孩子们母爱的伟大和成长的意义;改编自林格伦童话的家庭音乐剧《皮皮·长袜子》将走进河南洛阳,和孩子们分享温馨有趣的皮皮的故事。同时,取材自中华优秀传统故事的《三个和尚》将远飞芬兰寇沃拉、丹麦哥本哈根和德国柏林,传递中华优秀文化。

  此外,中国儿艺还将首登央视少儿频道“六一”晚会,带来《马兰花》等优秀儿童剧作品。

  作者:周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