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孩子”们的小故事

东方网于量、曹磊 2015-06-01 10:57: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孩子”们的小故事

工作之余和同事来一场“枪战”,在耿旭看来是一种很好的派遣方式

“大孩子”们的小故事

和孩子打交道并非易事。纵使何超使出了浑身解数,但身边的小女孩却始终显得有些无精打采

东方网记者于量、曹磊6月1日报道:电影《一步之遥》里,姜文对舒淇说:“我还是个孩子。”荒诞的台词背后,固然是成年人的心机与狡黠,但也透着些许孩子气的率真与坦白。现实生活中,我们为工作所累,为家庭奔波,尽忠职守地“扮演”着成年人的角色。然而,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或许也都住着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在属于孩子们的节日,且听东方网记者讲述一群“大孩子”的小故事。

耿旭广告制作公司道具师

紧张的拍摄、冗长的会议、无休止的加班……在耿旭看来,做广告,是一份幸福感很低的工作。他觉得,在这个“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的行业里,不找一种方式派遣和宣泄,最终的命运“不是过劳死就是抑郁症”。

于是,耿旭把玩具枪带进了办公室。

园区、地下车库、办公室走廊,处处都可以是“战场”。耿旭和他的同事们忘情地奔跑,端起造型夸张的玩具枪疯狂互射。似乎每一次扣动扳机,发射出去的不仅仅是海绵制的子弹,更是压力、愤懑、牢骚和负能量。

而在每一次“枪战”的过程中,“广告民工”耿旭也都能短暂地“变身”成当年那个远近闻名的“皮大王”耿旭。那个耿旭或许比现在更快乐一些,虽然他同样也有自己的烦恼。只不过,那些烦恼不是方案、预算和PPT,而是让他站着听课的班主任、打算请他“吃生活”的父亲和被他的恶作剧作弄了的楼下老张伯伯。

[大孩子独白]

童年最美好的回忆

“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就是我那个从来都不舍得表扬我的爹,有一次夸我洗碗洗得还蛮干净的。自那以后我就包揽了家里洗碗的活,每洗一次还能拿五毛钱零花钱作为奖励。”

童年最大的遗憾

“《灌篮高手》最火的时候我却没有学会打篮球,不光白长了毛1米9的个头,而且到现在也不能和小伙伴愉快地玩耍。所以同事每次说要去打篮球的时候,我就把枪拿出来,跟他们说我们还是打枪吧。”

最喜欢的卡通人物

“必须是哆啦A梦!理由太简单了!你难道不想要任意门和时光机吗?!”

“六一“怎么过

“六一又不放假,正常上班呗,不用加班到半夜里就谢天谢地了。”

王贤之玩具公司平面设计师

王贤之目前任职于一家国际知名的玩具公司。拿到公司offer的时候,王贤之告诉自己:梦想,总算是照进现实了。用他自己的话说,在一家专门生产玩具的企业上班,于他而言就是“饿了三天的老鼠一头栽进米缸里”。

王贤之喜欢玩具,无论是可动人偶,还是合金小车,甚至是包装盒上清楚地写明“适合6-12岁儿童”的塑料积木,他都能津津有味地把玩好一阵。王贤之觉得,80后的童年或多或少都是孤独的:“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住在新公房里缺少同龄的玩伴,玩具自然就成了童年时代最好的伙伴。”

童年的伙伴被一路带到了成年,直至成为了王贤之生活的一部分。王贤之的妻子特别不喜欢和丈夫一起逛街,因为他每次都会“像颗钉子一样”在商场的玩具柜台前流连忘返:“号称是在做消费者行为分析,其实就是自己想看玩具。”

[大孩子独白]

童年最美好的回忆

“整个童年都很美好,所有能够回忆起来的片段和细节,都是最美好的。”

童年最大的遗憾

“与其说是童年的遗憾,不如说是一直缠绕我至今的遗憾。小时候很多玩具,在经历了数次搬家之后,最后都不知所踪。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地球队长的玩偶,虽然现在想想那个造型简直土到掉渣,但小时候却特别喜欢。发现找不到了以后,我惆怅了很久。”

最喜欢的卡通人物

“阿拉蕾。因为阿拉蕾是机器人,永远都不会长大。所以不管过去多少年,她永远都是个痴头怪脑、调皮捣蛋的孩子。”

“六一”怎么过

“正常上班吧。不过下班以后应该会去玩具店感受一下气氛,顺便观察一下现在父母的消费习惯,再顺便自己也看看有啥可以买的。”

何超SMG少儿节目主持人

何超的朋友一直戏称他是个“妖精”,参加工作至今,他的那张娃娃脸还是和刚进戏剧学院时一模一样。生活中,他也常常被贴上“幼稚”、“小儿科”的标签。对此,何超的解释是,少儿节目就像一个大冰箱,延长了他这块“小鲜肉”的“保质期”。

主持少儿节目,整日与小孩子打交道,并不像想象中那样轻松:“当初在《欢乐蹦蹦跳》节目组的时候,我们每个月要拍摄将近500位小朋友。现在想想还挺佩服自己的,怎么说也算是个阅孩过万的人了!”不仅如此,孩子在节目中从来不会按常理出牌,与孩子们进行交流,更需要主持人细致观察与的耐心引导。因此,何超自认自己做的是一份颇具技术含量的工作。

当“孩子王”是快乐的,何超十分享受现在自己的状态。但他也毫不讳言地表示,未来将考虑转型:“儿童节目的主持人不可能做一辈子。做了这些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的节目能够陪伴一代孩子的成长,成为他们这一代人的回忆。”

[大孩子独白]

童年最美好的回忆

“我的童年是在新疆度过的。那时候我家住大院,邻里之间都很熟,而且有一大群和我年纪相仿的小孩。我们一起上幼儿园,下了课就一起玩。那时候院子里的长辈都管我们那拨小孩儿叫土匪,因为我们一闹腾,整个大院就鸡飞狗跳的。”

童年最大的遗憾

“我其实很喜欢音乐,但是小时候却没有去学一门乐器,以至于我现在都五音不全。“

最喜欢的卡通人物

“葫芦娃!因为他们有七个人!说实话,我一直很羡慕他们,哪怕没有什么超能力,我也想要拥有一群亲兄弟。”

“六一”怎么过

“忙!对我们来说六一是一年里最盛大的节日,比春节都重要,所以肯定有一堆工作要忙。当然,我也会把自己当做孩子,给自己准备个玩具作为六一礼物。”

杜丽华社工

童趣苑是由莘闵荣顺苑社区服务站与上海闵行区利群社会工作事务所共同创办的一个针对儿童青少年的社区服务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杜丽华说自己的初衷很简单,就是给孩子们找一个玩耍的地方。

闵行区颛桥镇的莘闵花园和荣顺苑小区可谓“孩子的王国”,不仅本小区儿童众多,邻近小区的孩子也喜欢聚集在这里玩耍。每逢假期,家长们就都犯了难:幼儿园放假了,孩子们该何去何从?能不能在社区为孩子搭建一个平台,让有热心、有爱心的妈妈轮流带孩子们一起玩一起学习?于是,“童趣苑”应运而生。

寻找志愿者、安排场地、策划活动、置办硬件……为了给孩子们打造一个充满童趣的乐园,杜丽华操碎了心。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童趣苑”终于形成品牌,志愿者妈妈的队伍也不断壮大。看到孩子们在游戏时,脸上绽放出的笑容,她觉得,自己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大孩子独白]

童年最美好的回忆

“小时候家里住在郊区,常常会和小伙伴一起去野外摘野花,编花环。虽然其实都是些非常平淡无奇的事情,但是那种与自然亲近的乐趣,却是现在的孩子难以想象和体会的。”

童年最大的遗憾

“小时候父母工作都很忙,陪伴子女的时间非常有限。现在想来,小时候我们一家甚至都没有过一次举家出游的经历。”

最喜欢的卡通人物

“小熊维尼。曾经有一阵疯狂地迷恋各种卡通的小熊,其中最喜欢的就是维尼。不仅因为他非常可爱,更因为他善良、温厚的性格。”

“六一”怎么过

“当然是陪女儿一起过啦!”

钱建平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

美影厂的动画片,陪伴了几代人的成长。作为美影厂的“掌门”,钱建平觉得,为孩子创作优秀的动画片,是他们的责任所在:“动画片是孩子的好朋友,也是帮助他们认识世界最行之有效的形式之一。我始终相信,好的动画片,一定能为孩子的成长带去正能量。”

想要创作出孩子喜欢看的动画片,首先要接触孩子、了解孩子。钱建平说,包括自己在内,美影厂人都有一颗不老的童心:“《黑猫警长》的导演戴铁郎老先生,已经85岁高龄,但完全不是一个暮气沉沉的老者。他身上散发出的那种童真和童趣,会让你觉得,他和孩子们是心灵相通的。因为他自己像个孩子,所以他知道孩子们想要的是什么。”

钱建平说,回首过去,美影厂创造了无数银幕经典。如今,这些经典将被注入新的活力,迎来“全面进化”。钱建平透露,电影版的《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将在暑期档与孩子们见面,而“大孩子“们也不妨走进影院,再会一会曾经的老朋友。

[大孩子独白]

童年最美好的回忆

“我的童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代。在那个文化娱乐匮乏的年代,仅有的几部动画片往往都会以贴片的形式,在正片开始前放映。《半夜鸡叫》、《草原英雄小姐妹》我看了不下20遍,但还是每次都看得津津有味。可能因为不丰富,所以才会格外地珍惜。”

童年最大的遗憾

“我们那个年代的人,对现代京剧情有独钟。我童年时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京剧演员。但是那个时候没有途径让我接触京剧行业,所以最终也没能走上这条路。”

最喜欢的卡通人物

“黑猫警长。不论中外,猫都是经典的卡通形象。但这种黑猫不一样,他富有正义感,而且聪明睿智。他身上的这些特质,正是我们这些动画人希望传递给孩子们的。”

“六一”怎么过

“儿童节这天我们会举办一个黑猫警长的主题巡展。我希望将这个巡展作为美影厂的礼物,献给全国的小朋友们。”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孩子 六一 SMG 颛桥镇 孩子的成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