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确诊首例输入性"类SARS"病例

2015-05-29 16:37:06

央视5月28日消息 记者从国家卫计委获悉:韩国一例确诊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经香港入境广东惠州,已出现发热症状。
广东卫计委接报后要求惠州立即核查,28日2时该韩国人被隔离治疗,目前除发热外无其他不适。初查密切接触者35人,暂未出现异常。

该名韩国人26日曾乘OZ723航班赴港
21日该名韩国人已出现不适,25日体温38.7℃。26日乘OZ723航班于12:50抵达香港,15:00乘机场大巴从深圳沙头角口岸入境抵达惠州。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2012年首次在沙特出现,目前已有20多个国家出现疫情,与非典病毒同属冠状病毒,传染性不如非典。

名词解释:
2013年5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将新型冠状病毒(曾被称为“类SARS病毒”)感染命名为“中东呼吸综合症”(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MERS)。该病毒首现于沙特,继而在中东其他国家及欧洲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