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启动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8日上午,辽宁省大连市人民政府正式启动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在检验检疫部门和大连市经信委指导下,以创建轴承、机床、机车、船舶和服装5个出口工业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为起点,大连市全面推动出口制造业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

继创建国家级出口机床质量安全示范区和省级出口汽车质量安全示范区之后,辽宁检验检疫部门再度为服务地方经济推出创新举措。

辽宁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崔茂森表示要全力配合好地方政府工作,检地互助、通力合作,形成政府推动引导、企业主体责任、检验检疫监管、部门齐抓共管、行业组织自律的示范区工作体系;要进一步发挥好检验检疫职能作用,主动靠前,热情服务,尽快通过市、省、国家验收,实现创建目标。通过示范区建设,为国内国际市场树立“一个样板、一种信心、一个形象”。

作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龙头,大连具有建设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先天优势。其中,瓦房店有着“中国轴承之都”的美誉,轴承工业进选“中国工业集群50强”,2014年轴承产值占全国轴承产业的27%;大连机床、机车、造船业实力雄厚,历史悠久,是东北重要的装备制造基地;大连服装加工出口具有3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传统的服装加工出口基地之一,几乎包揽了东三省对日纺织服装的出口。

检验检疫部门将在优先实施贸易便利化措施、行业标准制定、技术创新、自主品牌开发、质量安全责任追溯管理、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等方面对示范区内的企业提供支持,优先实施便利通关服务、新型业务监管便利措施、货物免于检验等便利化属地监管措施,构建和完善质量安全监管、质量安全风险管理、检验检测公共服务、质量诚信监督、推时名牌战略和区域品牌建设五大体系,使其成为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的样板区、对外贸易便利化的先行区、出口竞争新优势的培育区。

大连市副市长刘岩在启动仪式上高度评价辽宁检验检疫局和大连检验检疫局为创建大连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所做的工作,他希望创建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能够与质量强市、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国际产能合作结合起来,把全市工业企业管理、技术、产品研发等各方面工作都带动起来,产生积极的示范作用。(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陈曦 孟凡彦)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连 出口 工业产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