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动物园一老人不顾劝阻天天给猴子喂糖吃

来源:现代快报
2015-05-28 13:56:37

南京动物园一老人不顾劝阻天天给猴子喂糖吃

  剥糖纸

南京动物园一老人不顾劝阻天天给猴子喂糖吃

  翻越栏杆

南京动物园一老人不顾劝阻天天给猴子喂糖吃

  喂猴子

  不久前,上海动物园内3头黇鹿死亡,死因是由于游客的投喂,造成这些鹿胃肠梗阻。消息传出,再次引发人们对于游客在动物园投喂食物行为的谴责。然而现代快报记者昨天在南京红山动物园里,看见了一位给动物喂棒棒糖的老人,面对其他人的指责和饲养员的劝阻,这位老人坚称自己“出钱买了棒棒糖,喂动物关你什么事”。

  给猴子喂棒棒糖

  一只黄色的布袋,里面沉甸甸的装的全是棒棒糖。他站在猴馆的栏杆外面,慢慢掏出一根,剥掉包装纸,然后开始翻越栏杆。一块玻璃之隔的赤猴似乎认识他,蹲在玻璃边上看着他的一举一动。

  他“身手矫捷”地跨过栏杆,虽然猴馆是玻璃幕墙,但上方却是能够透气的铁丝网。他一脚踩在栏杆上,一手把棒棒糖向上递,里面的猴子心领神会地伸出爪子,接过棒棒糖开始美美地享受起来。如果猴子多,他还会多给几根,以便猴子们“平均分配”。

  看着正在吃棒棒糖的猴儿,他如同看着自己家中养着的爱宠,也很享受。

  这是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在红山森林动物园猴馆见到的一幕。喂猴子的是位老年男子。

  工作人员劝阻无效

  喂完了赤猴,这位老人又挪到一边的黑帽悬猴馆,准备重复以上动作。正在采访的记者与部分游客上前,试图劝阻他继续给猴子喂棒棒糖的行为。

  “栏杆上‘不要投喂动物’的牌子您看见了吗?”

  “对啊,我不识字。”

  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老人坚持将猴馆一圈三种猴子都喂了个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