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世界竞争力亚洲居首 梁振英吁紧抓发展机遇

作者:陈瑶 来源:人民网
2015-05-28 13:33:28

  原标题:香港世界竞争力亚洲居首 梁振英吁紧抓发展机遇

  人民网香港5月28日电(陈瑶)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今日凌晨公布《2015年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国际竞争力由去年第4位升至第2位,仅次于美国,成为亚洲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对此表示,本届特区政府的三大任务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动政制发展。他欣喜地看到,虽然面对很多困难和挑战,但凭借香港市民和工商各界的努力,香港经济发展良好、失业率低、政府财政出现盈余,整体竞争力仍占据世界高位。

  他还表示,香港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无论是内地、欧美还是东南亚各国,都极为重视香港的作用。国家的发展为香港提供的机遇难能可贵,特别是“沪港通”、两地基金互认及有望在下半年开通的“深港通”,在一年内成为香港金融业发展的三部引擎。而“一带一路”政策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筹备,更令香港得以进一步发挥“一国两制”的双重优势。

  不过,梁振英也指出,香港目前的良好经济情况并非必然,必须要居安思危,将机遇转化成发展的动力。虽然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但仍要警惕环球经济复苏不稳,防止社会上出现破坏经济、影响社会安稳、损害香港形象的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