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九恒星布局再出连环拳“抢”攻新三板打出节奏感

大洋网 2015-05-28 10:21: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结盟天弘入局互联网金融,签约SWIFT积极探索境外资金管理,1.26亿元对价收购中网支付100%股权……,在众多新三板公司中,从第一个挂牌的资金管理软件系统研发企业到“最受做市商欢迎公司”,再到“最受投资者欢迎公司”,九恒星佳绩连连。2015年伊始,视“伴随新三板成长”为企业发展核心宗旨的九恒星,更拿出从不甘心做上市公司并购的“选秀池”、或者创业板的“后备军”的气魄,一边主动深耕外延式并购,一边重拳连出,于近日投资成立两家全资子公司——注册在北京的金在(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及注册在上海自贸区的九恒星(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强攻市场,誓将“新三版传播”进行到底。

  放眼过去,新三板堪称炙手可热。2015年4月1日,新三板做市商指数一举突破2000点,收盘达到2121.71点;4月2日,指数继续上扬,盘终收于2324.25点。自3月18日以来,该指数一路上扬,今年一个季度相比去年年底实现翻番,成交量急剧放大。2162家挂牌公司的合计总市值也达到10104.33亿元,新三板快步跨入了“万亿时代”。

  专家分析,逐利资本更看中新三板公司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及其所造成的巨大的财富效应,是支撑新三板庞大市值和高昂估值的重要理由。这也正是“互联网 ”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具有“互联网 ”基因的新三板公司备受资本宠爱的原因。此外,随着以430051九恒星为代表的一些新三板公司近来持续加码“互联网 ”,其强烈意愿又进一步提振投资人的信心。反过来,这种市场间的“良性互动”也给了九恒星更大的自信,因而展开下一轮强攻,果断出手。

  再挂“金”字招牌变“抢攻”为“强攻”

  据悉,刚刚完成主动向互联网金融跨界转型的九恒星,近日由董事会正式宣布,将成立金在(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及九恒星(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而此举意味着,九恒星向整合全产业金融转型又跨出关键一步。

  “转型”,或许是九恒星近些年公司内部出现频次最高的词汇,而随着转型的深入,九恒星的手法也不断调整。作为“伴随新三板成长”的典型代表,早在2009年2月九恒星便挂牌新三板,从单纯的科技型企业转向资本运作企业。当然,其成绩也斐然可视:短短5年间,净利润从2009年的950万元上升至2014年的3534万元,净利润翻了3倍不止。特别是2014年,拥有7家做市商的九恒星由于两次定增,累计融资1.8亿多元,成为“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公司”,成功完成了技术层面上的“抢攻”。在此基础上,为确保取得市场领先地位,九恒星此次出手不再用“抢攻”,而是大手笔的“强攻”。比如联手天弘,入局互联网金融领域,并斥资1.26亿元一举“吃”进了中网支付100%股权。也包括2015年,在市场和投资人普遍看好及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的大好契机下,九恒星为着手市场布局而建立的这两家金融服务全资子公司。

  有观察者认为,根据以往经验判断,九恒星这次转型比以往来得“都更加迅猛”。

  着眼“点”和“面” 打出“节奏感”

  据相关信息分析来看,九恒星此番发力的主要依据是,与主板相比,目前新三板企业的估值还相对较低,随着后续一系列政策红利释放以及新三板企业本身的高增长特点,以九恒星为代表的业绩优异、成长性可靠并通过定增迅速扩大产业链规模的企业,未来做大做强的机会很大。而且随着“互联网 ”的繁荣发展,这些企业的市场估值必将节节攀升。

  鉴于此,作为资金管理软件系统领域的龙头企业,一直将研发项目作为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的九恒星,本次布局市场依然延续了技术先行的理念,落实在金在(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其主要业务,是将传统的计算机系统服务、应用软件服务、技术推广、开发、咨询及技术服务、转让等技术优势,与互联网金融这一最新且利好的平台有机结合,在全新领域,依然确保技术领先。

  假如说金在(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在“(技术)点”上布局,九恒星(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则重在“面”。业内人士认为,跟北京子公司“技术先行”的理论基础一致,上海子公司的建立,是因为九恒星看中上海自贸区这块金融需求密集深水区的巨大潜力,两者同时并举,体现出九恒星行业龙头企业对“市场节奏感”的把握日渐精准。相信此次九恒星的新举措,必将引起业界及资本的高度关注和诸多想象。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恒星 节奏感 板企业 连环拳 新三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