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女子身份证被吸毒人员冒用 两年被尿检几十次

作者:郭娟娟 胡广 来源:安徽网
2015-05-28 09:28:40

  原标题:临泉姑娘进网吧上火车都被警方尿检两年被检几十次

  核心提示: 临泉县的姑娘小项每次用身份证开房或是上网等,都会有警察找上门,要求她做尿检,两年多来已被警察要求尿检了几十次。

  前段时间,大连小伙从2013年底起每次外出开房都被警察带走的消息,引起了全国关注。而我省临泉县的姑娘小项也有类似遭遇,每次用身份证开房或是上网等,都会有警察找上门,要求她做尿检,两年多来已被警察要求尿检了几十次。昨天,临泉县警方回应称,民警办案时因工作疏忽,误将小项的身份信息登记备案,给其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在表示歉意的同时将还小项清白。

  两年被尿检几十次

  小项家住临泉县城关镇,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呆在家中。2013年3月的一天,小项父亲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带你女儿到派出所来一趟,做尿检。”原来警察怀疑小项吸毒,要求她去做尿检。

  小项父亲说,女儿平时挺乖的,多数时间都呆在家中,虽然最后尿检的结果是,小项没有吸毒,可他开始有点怀疑“女儿是不是学坏了”。

  “后来,我每次去网吧玩,或是住宾馆,只要我一用身份证登记,就马上有警察来找我,要求我尿检。”小项说,两年多来,已经被警察要求尿检几十次了。

  随着警察找上门次数的增多,小项与父亲的关系也不断恶化。“我爸说,凭啥警察就找你,不找别人呢?说肯定是我在外面惹事了。”小项难过地说,每次都说自己是被冤枉的,可父亲就是不相信。

  警察答复“只是巧合”

  小项告诉记者,警察检查大多是在凌晨,每次从睡梦中被叫醒,心里都十分难受。

  “有一次,我在网吧找了工作,登记身份证不久,警察又来让我尿检,老板就不敢要我了。”小项说,去年,她在阜阳火车站检票时,也被警察拦下,带到附近的派出所进行尿检。

  让小项无奈的是,每次问警察,为什么总是让自己尿检时,都得不到答案,“我问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