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丽中国•千年运河—大运河写生系列活动(窑湾古镇)启动

中经网 2015-05-27 17:57: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丽中国•千年运河—大运河写生系列活动(窑湾古镇)启动

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尹洪平致辞

  526日上午10:00时,“美丽中国•千年运河当代书画名家大运河写生系列活动(窑湾古镇)启动仪式”在江苏省新沂市窑湾古镇举行。此次活动是由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等运河沿岸城市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中共新沂市委宣传部、新沂骆马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美丽中国•千年运河—大运河写生系列活动(窑湾古镇)启动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天民致辞

  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尹洪平,文化部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天民,新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长征,山西省美协名誉主席、山西省政府文史馆员崔俊恒,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美协顾问尹石,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董玉斌,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琳,徐州书画院院长高洪啸,新沂骆马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建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由新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林主持。

美丽中国•千年运河—大运河写生系列活动(窑湾古镇)启动

              新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长征致辞

徐州作为江苏的北大门、中原的要冲,是京杭大运河南下流程中自鲁入苏的第一站。尹洪平副部长在致辞中讲,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以及重要的运河城市,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文化建设工作、深入实施“舞动汉风”工程,加快打造“书画徐州”品牌,提供政策、资金多方面支持,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新沂作为徐州发展较为活跃的文化板块,对文化建设一直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着重以“一山一湖一古镇”为载体,开发与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在打造影视剧的同时,先后成功举办多次书画与摄影大赛,相信随着“美丽中国•千年运河当代书画名家大运河写生系列活动(窑湾古镇)的顺利举办,新沂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所青睐,一定能成为艺术家写生采风的沃土与创作优秀文艺作品的摇篮。

美丽中国•千年运河—大运河写生系列活动(窑湾古镇)启动

集体合影

  新沂市隶属于徐州市,位于苏鲁交界,东靠沭阳、东海,南隔新沂河、骆马湖与宿迁相望,西邻邳州市,北接山东郯城。5000多年前,新沂属于北方大汶口文化和南方良渚文化交流融会的区域,著名的花厅古文化就在新沂发祥。新沂市非常重视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组织的“美丽中国•千年运河当代书画名家大运河写生系列活动”,已将其列入第七届生态新沂旅游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张长征部长说,新沂市是艺术创作的宝地,相信各位艺术家的妙笔生花必将创作出经典作品,为新沂文化添上浓墨重彩。

徐州籍著名文化学者高天民常务副院长认为,底蕴深厚的徐州历史文化是大运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运河文化也不断地丰富着徐州的城市文化,加上徐州近百年来涌现出张伯英、王子云、李可染、刘开渠等众多享誉中外的名家大师,徐州籍书画家群体成就裴然、声名远播,形成了令人瞩目的徐州书画现象,此次随着“美丽中国·千年运河大运河写生团队”来到窑湾古镇,这里的寸土寸景都让艺术家们印象深刻,中国大运河第一古镇窑湾有太多的文化元素值得艺术家们去挖掘与描绘。

  运河百道湾,最美在窑湾。陈琳常务副主任认为,新沂窑湾古镇作为“美丽中国•千年运河当代书画名家大运河写生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徐州段的落脚点,已经彰显出新沂市在我们整个活动中的重要性与重要地位,面对文化内涵极其丰富、物质文化遗产众多的窑湾古镇,我们画家有责任用手中的笔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胡建钰总经理表示,希望艺术家们亲身感受大运河第一古镇窑湾的生态之美,体验运河文化影响下的人民的生产生活,相信艺术家们此次活动中一定能够创作出描绘千年运河的精美作品。

 当日,记者跟随采风团队观考察了窑湾古镇中心广场、山西会馆、月牙桥、天主教堂、骆马河码头等文化遗址,所到之处每位画家都仔细观摩,认真记录,拿起画笔在写生本上现场写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理事张明川老师在临近午饭时后,触景生情对景写生,还在进行写生稿创作。

 董玉斌副秘书长最后讲,大运河文化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随着大运河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在大运河的后申遗时代,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与运河沿河城市一起努力,让大运河文化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绽放出美丽光彩。

 此次活动将于531日结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窑湾古镇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