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批劳模爱心公益行动帮扶资金发放

作者:吕新生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2015-05-27 09:13:41

“现在身体怎么样?生活还有什么困难?”5月25日上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增力,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贾永信等省总领导一行,一路风尘仆仆地来到保定,入户慰问了韩保河和魏建胜两名困难省劳模,并发放了首批劳模爱心公益行动帮扶资金。

近年来,省总工会始终高度关心劳动模范的工作和生活,一方面为劳模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另一方面积极帮助困难劳模排忧解难。我省设立省部级劳模生活困难救济金11年来,已向困难劳模发放救济金1亿多元。但由于重大疾病等原因,我省一些省部级劳模生活仍面临较大困难,特别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出大力、流大汗的老劳模,一些人已疾病缠身甚至生活不能自理,困难仍很突出。韩保河和魏建胜就是困难劳模的典型代表。

韩保河是原保定市第一化工轻工总公司职工,1999年被评为省劳动模范,2001年患病,已丧失劳动能力,由于原单位已停产,每月仅能领到670元生活费。

在韩保河的家中,王增力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送去了1万元爱心帮扶资金。据悉,这是我省首次发放劳模爱心公益行动帮扶资金。河北省先进集体、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保定供水总公司与韩保河结成帮扶对子,总经理冯海仓现场送去5000元爱心款。“省、市工会每年都给我很大的帮助,最多时一年给我27000元,这次你们又大老远地来看我,太感谢你们了。”韩保河眼含泪花地说。

与韩保河握手告别,王增力一行又来到困难劳模魏建胜的家里。魏建胜是保定市原北市区环境管理局环卫处职工,1999年被评为省劳动模范,目前患重大疾病,生活困难。

王增力详细询问了魏建胜的生活状况,在看到他多年来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特别是了解到他患病后仍坚持工作多年并获得省、市多个荣誉称号时,对随行的省、市工会干部说:“魏师傅就是拼搏奉献的典型,无愧于劳模的称号。这样的劳模有了困难,我们一定要管!”王增力握着魏建胜的手又说:“劳模的难事就是工会的心事,去年起省总工会开展了帮助困难劳模的爱心公益行动,今天我给你带来1万元慰问金,另外工会还帮你牵线搭桥,省劳模、河北建设集团的李宝忠同志和你结成帮扶对子,还给你带来了5000元爱心款,希望能帮你解决一些困难。”魏建胜激动地表示争取早日恢复健康,回报社会。

保定市委副书记吴立芳,省总工会副主席赵中才,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英杰等领导陪同慰问。(记者吕新生通讯员李刚 郝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