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干部诗意辞职信爆红 文采飞扬

来源:荆楚网
2015-05-25 14:18:51

湖北干部诗意辞职信爆红 文采飞扬

  孙涌1977年8月出生于利川,父亲曾在当地媒体担任过领导。2001年毕业于湖北工学院(现湖北工业大学)投资经济专业后,孙涌通过公开招考,成为恩施州首批面向高校招考的公务员。由于表现突出,他参加工作第二年便入党。成为恩施州纪委研究法规室主任之前,他担任恩施州委督查室副主任,属于正科级职务。

  5月23日,一封文采飞扬的千字辞职信在网上走红,信中运用了排比、比喻等多种修辞手法,诸如“并无困扰不适之叹,反有轻松解脱之感”“既无求田问舍之经营,亦少觥筹交错之纷扰”之类的语句,朗朗上口。

  很多网友称赞该辞职信“文采飞扬、行文流畅”,有人称其为“诗一般的辞职报告”。而写这封信的人正是这位副主任孙涌。

  据悉,最先转发孙涌辞职信的,是2002年和他一同考入恩施州当公务员的几名朋友。他们对孙涌的辞职虽然感到意外,但能够理解。这封辞职信被人转发在微博上,一时间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目光,一天点击阅读量就超过了20万人次。

  24日,恩施州委组织部一名干部证实,孙涌的辞职申请经过州委常委会研究,已经获得批准。他说,办好相关手续后,他将开始下一步职业规划,干自己感兴趣的律师工作。

  从副县级干部转行当律师?湖北省律协刑委会副主任、恩施州律协常务理事李清安称,曾经的司考能证明孙涌还是很有实力的,不过毕竟律师跟干部有所不同,转行当律师仍须从头再来。不过他本人却对这份未来的新职业充满信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