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伙青海救工友溺亡 因农村户口比工友少赔21万

作者:汪永森 来源:新浪
2015-05-25 10:19:25

河南小伙青海救工友溺亡 因农村户口比工友少赔21万

  河南小伙青海救工友溺水身亡

  5月7日,河南小伙王超杰在青海打工时,为救落水工友,却被拉入水中意外失去生命。

  老父王利军从新乡卫辉赶到青海格尔木,奔波半月却遭遇维权困局,因王超杰是农村户口,赔偿金比同时救人溺亡的工友少赔偿21万元。此巨额差异引来网友议论。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文 视频截图

  河南小伙青海救人溺水身亡

  王超杰是一名电焊工,老家在新乡卫辉市六庄店村,今年3月为了改善家里生活状况,他和同村老乡一起来到青海格尔木市,在冯氏彩钢有限公司承建的一处水电站工地打工。7日下午3时许,正在清理河堤的一名东北工友不小心滑落河中,另一名东北工友迅速下河施救,但水流湍急,两名东北工友都被水冲走了,危急关头王超杰拿起洋镐沿着河堤追了下去。

  他跑了几十米远追到了工友在水中的位置,不顾河堤坡陡,直接头朝下趴下,一只手将洋镐伸向正在水中挣扎的工友,试图将两名工友拉上岸来。

  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王超杰没能将水中工友拉上岸,自己却被水中的工友拉进了水中,他的身体很快随着水流向下漂去。

  随后赶到的人将最先落水的工友救上岸来,王超杰与另一名下河救人的工友徐刚却不见了踪影,人们沿河找了一个小时,才在一个转弯处发现了他们。

  “发现他时,我哭喊着他的名字,但他已经没有任何反应了。”同村工友靳臣恒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