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存款消失引恐慌 稳健理财方式有这些

中国网中国网 2015-05-21 18:00: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一篇以《河北石家庄一储户300万存款“失踪” 银行称无责任》为题的报道刊登后引起了轩然大波,报道指出一储户在某银行石家庄建华支行存储的300万不翼而飞悬案。不料几日后,又有受害者找到记者,称自己在该支行同样遭受存款离奇失踪情况。据统计,几十名储户失踪金额累计超过数千万元。

  事件一经报道便引发社会轰动,银行存款的绝对安全地位也受到了来自各界的质疑,加之越来越多的储户不能满足于银行储蓄较低的收益,不少储户开始为自己的闲置资金寻找一个更适合的去处,一系列同样稳健但收益更高的理财方式就进入了储户的备选名单中,那么就来比较一下当下几种流行理财方式的优缺点。

  宝类理财

  宝类理财产品在年轻群体中的使用率很高,如余额宝不仅可以获得货币基金的收益水平,还拥有随存随取的优势,不仅可以支持支付宝转账、支付宝红包、资金迅速提现,还可以支付日常的一些生活性支出,比如网购消费、水电煤费用、手机话费等等,这些都极大的方便了移动生活。

  而如果谈到余额宝的短板的话,那就应该是受众群体单一,移动设备上的操作只适合中青年人,对于老人而言操作起来有一定困难。同时,宝类产品作为一种理财类产品而言,4%左右的收益率也相对较低。

  P2P理财平台

  近年来,P2P理财以惊艳四座的超高收益姿态出现,几乎秒杀了所有理财产品,加上互联网金融在两会上被认可,两度登上央视新闻联播正面报道,大量上市公司、国企、银行背景也进入P2P行业加速布局,这些讯号都昭示着P2P理财行业有朝阳一般的活力。P2P企业们也在极力采用外部力量来保障平台的安全,如名车贷(www.mingchedai.com)采用抵押物,人人贷采用与小贷公司合作等方式。

  在P2P理财平台中,虽然做不到余额宝随存随取的收益,但投资人可以根据自己对资金流动性的需要选择周期不同的标的,如对流动性要求不大可以选择投资陆金所和红岭创投的借款项目,周期在24-36个月;流动性要求一般可以选择人人贷、宜人贷的借款标的,周期一般在6-18个月;如果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话,可以选择名车贷、微贷网等车贷平台的抵押借款业务,周期一般在1-6个月。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是一种起点低、方式简单便于操作的理财方式,理财者只需要到基金公司或者代销机构去开个户,最低申购起点一般为100-500元,然后在每月固定的某一天存入定额的投资基金,由银行自动扣款,大大方便了一些“懒人”投资,也可以起到强制储蓄的作用,适合长线投资。

  但在基金定投中对基金的挑选显得十分重要,业绩好的基金比业绩欠佳的基金带给理财者的收益有较大差异,所以理财者应该尽量选择名气较大基金公司的明星基金,这样才能在基金定投中稳定获益。

  国债

  国债是一种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顾名思义,国债代表的是国家信用,一直以来都被冠以了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即使收益率只能算得上一般,但国债凭借着安全性的优点吸引了一大批粉丝,特别是老年人粉丝的关注。

  不过,考虑到国债一般都要通过银行网点购买,并发行量十分有限,且国债的安全性在中老年理财群体中具有较高口碑,所以如果不在发行之日早早的到银行排队购买的话,可能就会很难买得到。

  除了上述的几种理财方式之外,还有如债权、保险等方式可以选择,理财者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恰当的理财平台,不仅可以获得理财收益,还可以在理财的过程中收获快乐。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