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现神秘天坑:深290米面积百亩 网友:再临桃花源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5-21 13:21:51

近日,湖北一神秘天坑引来人们关注。据悉湖北现神秘天坑已经数十年,但因为进入非常困难,所以很少有人涉足。这里已经成为一处宁静和谐的“动植物王国”。据悉湖北现神秘天坑位于宣恩县,这是一个深达290米的卡斯特天坑,虽然东部大,但底部却近百亩面积。不少网友感慨,大自然不乏神奇,只缺乏发现的心。还有网友称仿佛再临桃花源。

湖北现神秘天坑:深290米面积百亩 网友:再临桃花源

湖北现神秘天坑:深290米面积百亩 网友:再临桃花源

在湖北西部山区的宣恩县,有一个深达290多米的喀斯特天坑,鲜为人知。天坑四周植物茂密,坑内峭壁森然,底部则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生机盎然的“动植物王国”。

天坑位于宣恩县锣圈岩村,天坑底部面积近百亩,除绳降外无法进入,数十年来很少有人涉足,因此保存着相对独立的生态系统。在天坑底部,阳光从坑口射入,清水从天空及绝壁而降,汇成小溪,成为天坑“动植物王国”的生命之源。天坑内气候湿润、氧气充足,花草芬芳,藤蔓、苔藓、棕树等数十种植物交错生长,数以百计的燕子在天坑的绝壁上筑巢繁衍,蝴蝶等昆虫任意飞翔。与天坑外的喀斯特地貌,构成湖北西部山乡一道令人称奇的原生态自然景观。

据新华网报道,这个“锣圈岩天坑”的洞口不是很大,但底部面积将近百亩,只不过想进入其中非常困难,必须使用绳降,因此尽管已被发现数十年,却很少有人涉足。

幸运的是,正因为鲜有人类足迹,坑底保存着相对独立、完整的生态系统。

在天坑底部,阳光从坑口射入,清水从天空及绝壁而降,汇成小溪,成为天坑“动植物王国”的生命之源。天坑内气候湿润、氧气充足,花草芬芳,藤蔓、苔藓、棕树等数十种植物交错生长,数以百计的燕子在天坑的绝壁上筑巢繁衍,蝴蝶等昆虫任意飞翔。

独特的地貌和气候特征造就了这个大自然的奇迹,成就了一处宁静和谐的“动植物王国”。希望这样的原生态自然景观能够永远不要遭到人为的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