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师大女学生举办校园婚礼遭保安驱逐:影响校园秩序

作者:钟虹 张涛 来源:安徽网
2015-05-21 10:03:31

淮北师大女学生举办校园婚礼遭保安驱逐:影响校园秩序

婚礼队伍走在校园里,新娘雅琦露出幸福的微笑。

  昨天,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淮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马雅琦和在合肥师范学院就读的男友举办了一场校园婚礼,践行了“毕业,我们不分手”的诺言。不过,当婚礼队伍走在淮北师范大学校园里时,却被学校保安拦住了去路。

  想办不一样的婚礼

  雅琦和男友都是宿州人,高中同学。高考结束,雅琦被淮北师范大学录取,男友则前往合肥就读。大一那年,男友向雅琦表白。虽然有些犹豫,雅琦还是同意试着以朋友相处。“后来感觉他挺靠谱,俩人就在一起了。”

  雅琦说,两人恋爱就是奔着结婚去的。之前,男友也曾向她求婚,但她没有马上答应。“今年1月份,他过生日,我想送个特殊的礼物给他,就主动提出去领结婚证。”在老家领证后,两人一直期待能举办一场特殊的婚礼。

  选择在校园里举办

  这个时候,校门口一家咖啡店的店长想组织一场校园婚礼,一直在寻找毕业前领证的大学生。店长得知雅琦的事情后主动联系,并在校园里征集了100对伴娘和伴郎,还选择了“520”这个特殊的日子。“毕业后同学们各奔东西,以后也很难再见面了。所以我很愿意在校园里举办婚礼,让同学们见证我们的幸福。”雅琦说。

  据了解,婚礼仪式原计划在校园广场举办,由新郎到新娘宿舍迎亲。不过提前跟校方沟通时,并没有获得支持。“后来我们就在店门口搭了一个舞台举行仪式,打算之后婚礼队伍在校园里绕一圈。”店长说。

淮北师大女学生举办校园婚礼遭保安驱逐:影响校园秩序

昨日婚礼现场,新人后面跟着一百对伴郎伴娘。

  没想到发生“意外”

  昨天一大早,婚礼开始按部就班进行。化着韩式新娘妆的雅琦和新郎在舞台中央,接受了大家的祝福。当天上午,在伴郎伴娘团的簇拥下,两人走进了校园。如此盛大的队伍,引起了很多学生的围观。当队伍走在校园主干道上时,学校多名保安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刚走到一半,就被阻止了。保安将队伍驱散,还说要处分参与婚礼的大学生们。”店长说,有的伴郎伴娘因为觉得有压力,也提前离开了。后来,婚礼队伍重退回咖啡店门口,继续完成了仪式。雅琦的心情似乎没有受很大影响,两人还计划9月份在老家再举办一场婚礼。

  释疑

  对于为何禁止和是否处罚相关学生,记者也采访了淮北师范大学的相关人员。

  校方为何禁止?

  参加婚礼的吴同学:本来这个婚礼有很多环节,多数都是在校园内完成的,但是刚开始不久,就被学校保卫科的保安叫停了。当时我们很多人都去说情,都没有被同意。举行这场婚礼,校园内早就传开了,还有好多人都是从外面专门赶过来的。学校怎么没有提前下通知禁止呢?

  校保卫科一负责人:我之前不知道有这个活动。(禁止)也是学校领导的意思,学校是大家学习生活的地方,如果都这样做,学校就乱套了,何况当时还是正常的上课时间。

  是否做出处罚?

  校保卫科一负责人:我们只是按照要求不让他们在校园内搞这样的大型活动,至于学校会不会处理他们,我没听到这方面意见。

  校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目前还没听说会对学生做出什么处理。开始不久就让他们出去了,也没在校园里造成多大的影响,估计不会怎么处理吧。毕竟在学校举行婚礼这种人生大事,也是对母校有感情,觉得很有意义才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