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3名基层党员干部吸毒被查处 含一名警察

作者:黄琼 来源:新快报
2015-05-21 07:24:54

  原标题:三名基层干部吸毒被查处

  新快报讯 记者黄琼 通讯员穗纪宣报道 广州有三名基层干部因为吸毒问题昨天被广州市纪委通报。这也是广州市纪委首次通报官员的吸毒问题。

  湖南临湘市原市长龚某早前被爆出吸毒,让官员吸毒这一话题引发高度关注。在昨天举行的定期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直言性质恶劣,其称党纪对此已有明确规定,党员干部吸食毒品等将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留党察看或开除党籍处分。

  据梅河清通报,从2014年起广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及吸毒问题的基层干部3件3人,分别是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黄花岗派出所民警曾庆泉,广州市增城市中新信坳头村党支部委员陈怡生,广州市萝岗区东区街刘村社区刘村党支部委员刘雄辉。

  梅河清表示,这3名被查出吸毒的人员都是基层党员干部,说明对基层的干部和党员要加强管理。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广州市纪委共立案192件194人,其中处级以上干部42件42人(含市管干部7件7人)。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违纪违法在市管干部中占1/3以上,属高发群体。

  据梅河清透露,今年以来,国企反腐成为反腐工作的重点,国企高管落马被查的案件也明显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