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21家华文媒体都来平潭采访

平潭时报谢师强陈丽芳 2015-05-20 13:54: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球21家华文媒体都来平潭采访

↑海外华媒在澳前口岸“台车入闽”现场合影

平潭时报讯(记者谢师强陈丽芳)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织的“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福建行”采访团昨日走进平潭,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1家华文媒体负责人及编辑、记者组成联合采访团,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下实验区当下如火如荼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聚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为主题,采访团将先后采访了解福州、平潭、泉州、厦门四地,了解这几个地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重要战略的地位变化和发展。

当天,采访团实地走访了二线卡口、澳前客运码头、规划馆等。每到一处,采访团成员笔和相机不离手,从项目建设、对台优势等各个方面采访了解实验区变化。

“平潭作为比特区还特的实验区、自贸区,对台区位优势明显,此次来平潭就是想了解在福建‘一带一路’建设中平潭能够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美国华兴报社长程汝钊说。同时,他还想通过报道,让更多的海外侨胞认识平潭、了解平潭。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行程中,采访团还将先后走访泉州海上交通史博物馆、陈嘉庚纪念馆、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鼓浪屿等地。

看看他们关注什么

自贸区给居民带来什么变化

《美国星岛日报》总编辑梁建峰:

平潭自贸试验区的揭牌成立对平潭来说是一个新机会,也是一个挑战。我想了解的是自贸区将会给平潭本地的居民带来哪些变化,包括购物、贸易、置业、医疗这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方面。

关注对台特色和自贸区规划

美国ICN电视联播网副总裁李丰:

平潭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有限,借势自贸区和“一带一路”来宣传平潭,是很好的契机。我们的受众群体主要是在美华人,他们都很关注两岸关系的走向,也很关心平潭作为自贸区的发展前景。

让英国侨商看到商机

《欧洲时报英国版》副主编严振羽:

英国有40多万华人,现在华人在英国的投资、创业环境趋向饱和,有更多的侨商把目光转向国内,转向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圈,希望借助报道展现平潭形象,帮助更多英国侨商看到平潭的商机。

了解平潭港口经贸区发展

美华商报北京办事处主任皇甫芳:

平潭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之一,在“一带一路”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平潭是港口经贸区,未来必将带动福建发展。港口经济,这是许多华人华侨十分关注的话题。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制造2025》扬帆起航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