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深圳创意设计七彩奖颁奖典礼19日举行

深圳新闻网刘梦婷 张钊 2015-05-19 14:56: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深圳创意设计七彩奖颁奖典礼19日举行

首届深圳创意设计七彩奖颁奖典礼现场暖场表演

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刘梦婷张钊)5月19日,首届深圳创意设计七彩奖颁奖典礼在深圳报业大厦会堂拉开帷幕。广东省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文化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班德林,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强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作为首个由深圳市政府部门发起组织,代表深圳设计之都水平的综合类奖项,本届七彩奖以“创造 质量品牌”为主旨理念,由七彩奖组委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市创意文化中心)承办。获奖作品首展即将亮相深圳工业展览馆,随后还计划在国内外其他城市进行巡展,在全球范围内呈现深圳创意设计。

据悉,首届七彩奖于去年12月7日正式启动。征集时间将近三个月,有近两千件作品参与报名。初评会议于3月27日-29日在五洲宾馆举行。产品设计、交互设计、建筑/空间、创意综合、视觉传达、时尚/服装六大门类共有254件作品入围终评。初评评委均由国内具有影响力和较高声望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

为了能评出最具说服力的作品或项目,体现奖项的公平公正,组委会特地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文化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班德林出任了本次终评的评委会主席。其他评委包括:日本设计大师黑川雅之、韩国知名平面设计师白金男、德国资深建筑设计师逖尔曼·图蒙、德国著名产品设计师奔子墨、德国交互设计专家哈罗德·克雷默、中国香港知名服装设计师邓达智。

4月24日-25日,终评在市民中心工业展览馆举行。按照原定方案,评出设计之都特别贡献奖2名、深圳创意设计大奖6名,优秀奖60个。评委们对于入围终评的作品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最终评选出首届七彩奖的获奖作品,49个作品/项目获得深圳创意设计优秀奖。其中,5个作品将被评为深圳创意设计大奖,2个项目的所属公司将获得本次评奖的最高荣誉——深圳设计之都特别贡献奖。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作为年轻城市,致力于推进创意设计事业发展。为进一步深化设计之都建设,从去年发起了深圳创意设计七彩奖。“设立奖项不仅仅于表彰,更重要的是要把创意设计作为核心要素之一,通过大奖引领、形成深圳设计的新观念、新路径、新方法”,他表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文化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班德林表示,对“深圳创意设计七彩奖”十分看好。作为本次奖项的终评的评委会主席,他也表示除了和其他评委一起讨论评奖事宜,也和主办方一起讨论怎样在未来把这个奖项办得更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总理出访巴西:中企军团随访名单曝光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