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盗车悍匪遇伏击 连撞13车拒捕

作者:郭锐川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5-05-19 06:48:29

深圳盗车悍匪遇伏击 连撞13车拒捕

  昨天,伏击结束后,深圳警方在对仍被团团围住的嫌犯所驾车辆进行调查。昨日清晨,深圳龙岗警方伏击一个盗车犯罪团伙,3名盗车嫌疑人驾车亡命拒捕,疯狂撞损13辆围堵车辆,并继续冲撞民警。民警在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依法果断开枪击毙一嫌疑人,生擒另外两人,查缴3辆被盗小轿车。 警方供图

  南都讯 昨日清晨,深圳龙岗警方伏击一个盗车犯罪团伙时上演警匪大片,3名盗车嫌疑人逃离时落入警方伏击圈并驾车亡命拒捕,疯狂撞损13辆围堵车辆,并继续冲撞民警。民警在鸣枪警告无效的情况下,依法果断开枪当场击毙一名嫌疑人,生擒另外两人,查缴3辆被盗小轿车,搜出仿六四手枪一支等作案工具。

  作案手段极专业危险性极高

  专案组发现,涉案的盗车团伙成员每隔两三天就窜入深圳龙岗伺机作案,每次作案时不仅身穿黑衣黑裤,戴着假发、面罩和手套,而且还可能携有枪支等凶器,作案后均迅速驾车向深圳外逃离。根据前期收集掌握的作案规律、手段和逃离路线,专案组分析,这是一个作案手段极专业、反侦查力极强并且危险性极高的盗车犯罪团伙。

  通过对盗车团伙作案路线的仔细勘查和分析,专案组判断,嫌疑人作案后驾车逃离可能会选择深汕公路坑梓往淡水方向,于是决定在这一地段设下伏击圈。5月15日晚8时许,由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龙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机动训练大队组成的警力,分别驾车层层设防伏击蹲守。

  被层层围堵仍加速撞向警员

  经过两天两夜的守候,昨日清晨5时许,嫌疑人分别驾驶3辆小轿车出现,先后进入伏击圈。民警迅速出击,驾车从四周包抄拦截3辆嫌疑车辆。

  3辆车上的嫌疑人不但没有减速停车,反而加速冲向围堵车辆。伏击民警当即表明身份,喊话要求对方配合调查,但3辆车上的嫌疑人置之不理,继续驾车冲撞围堵车辆。后见前方无法突破,又加速倒车,一会疯狂撞向后方紧逼的围堵车辆,一会又冲撞侧方的围堵车辆。

  一时间犹如警匪大片,3辆车被民警驾驶的围堵车辆层层围住,嫌疑人仍作困兽斗,不时左冲右突,现场接连响起车辆撞击声。其间,共13辆围堵车辆遭强力冲击撞损。

  见嫌疑人亡命拒捕,民警遂鸣枪警告,但嫌疑人转而驾车冲撞民警,严重危及现场民警生命安全。民警依法果断开枪,当场将其中一辆车上的嫌疑人击毙,并最终将另外两辆嫌疑车辆截停,抓获车上的两名嫌疑人。

  作案装扮如电影中“职业盗贼”

  现场被击毙和被抓获的嫌疑人都是一袭“黑衣人”装扮,而且戴着面罩,如同电影中的“职业盗贼”。民警从查获的3辆车上分别搜出一支仿六四手枪、解码器、万能钥匙、硅胶面具、假发、假车牌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3名盗车犯罪嫌疑人杨某、徐某及被当场击毙的嫌疑人所驾车辆均为被盗车辆。5月17日晚,3名嫌疑人驾驶其于5月14日从龙岗布吉街道水径社区盗来的一辆本田CR V,窜至横岗街道六约社区作案,18日凌晨又盗走一辆奥德赛和一辆丰田锐志,随后3人分别驾驶被盗赃车向深圳市外逃窜,行至深汕公路坑梓往淡水方向时,落入龙岗警方布下的伏击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

  采写:南都记者 郭锐川 通讯员 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