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9岁男孩诗作网上一夜爆红 被两万多网友转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近,北京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小学三年二班的童彦文,突然在网上红了一把。

5月13日晚上7点左右,童彦文的妈妈@“岁月——好”在微博上贴了四首小诗,称“9岁的儿子突然写起诗来,不知道这些字怎么钻到他脑子里去的”,并@桑格格、冯唐、李娟三位作家。这条微博迅速在网上扩散开,截至昨天傍晚,已经有2.25万条转发、3000多条评论,阅读数达到500多万。童彦文的妈妈给儿子注册了一个名为“文的奇思妙想”的微博,也很快积累了3000多个粉丝。

厦门9岁男孩诗作网上一夜爆红 被两万多网友转发

童彦文

厦门9岁男孩诗作网上一夜爆红 被两万多网友转发

童彦文妈妈贴上微博的诗

厦门9岁男孩诗作网上一夜爆红 被两万多网友转发

童彦文妈妈贴上微博小诗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上童彦文的妈妈。她说,网络上疯狂的传播把她都吓到了,不过家里都不讲这件事,小彦文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在网上“走红”了。

9岁男孩诗作一夜爆红

彦文妈妈说,其实小彦文总共也就写过两次诗。第一次是去年9月,老师在课堂上要求大家以“我喜欢……颜色,因为……”造句,小彦文就写了“我喜欢黑色/因为宇宙是黑色的/影子是黑色的/夜晚是黑色的/游戏里的布莱克也是黑色的/在梦里/我梦见我一个人在黑暗里”。当时彦文妈妈就顺手把句子发在自己的朋友圈里,但没有引起什么反响。

5月13日晚上7点左右,童彦文的妈妈在微博上贴了四首小诗,称“9岁的儿子突然写起诗来,不知道这些字怎么钻到他脑子里去的”。“贴完我就去做家务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收到李娟的评论,当时心里激动了一下,但马上又去做别的事了。过了个把小时,突然发现阅读量飙到1万。”彦文妈妈说。

网友的评论也十分精彩。一位叫“der琳”的网友回复道:“姐姐如果有你这才华,估计现在就不是靠脸吃饭了。”网友“姑娘姓甚名谁家住何处”说道:“人家这孩子出生就自带吟游诗人这个职业,才9年的时间就练到了80级。而我呢?选了灵魂吃货,27年了非常想专职啊!”而另一位网友则很诗意地评价:“诗掉下来,正好他用纸接住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妈妈 诗作 微博 男孩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