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走“海丝”路:翟墨船队抵新加坡

平潭时报念晓丹 2015-05-18 14:53: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走“海丝”路:翟墨船队抵新加坡

船队合影船队合影 (本组图片由翟墨船队提供)

重走“海丝”路:翟墨船队抵新加坡

船员展示跳上船来的飞鱼

昨日“海丝”博览会在福州开展,而从平潭出发的翟墨船队则正航行在“海丝”路上,原路寻迹。记者获悉,“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翟墨船队昨晚刚从新加坡出发,前往下一站——马来西亚。

上月20日,由著名航海家翟墨率领的船队从平潭东澳中心渔港挂帆出发,开启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的行程。5月15日,翟墨团队安全抵达新加坡,停泊在新加坡ONE°15游艇会码头,他们还在当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船长水手都黑了一大圈

平潭、香港、三亚、新加坡……在海上航行的日子里,船队经历了大风大浪的洗礼,又接受着烈日的考验,船长和水手们都黑了一大圈。

翟墨说,在最开始的几天,最大的挑战就是一边要对抗晕船呕吐,一边要在大风大浪中随时升帆降帆。

遇见海豚翟墨诗兴大发

慢慢地,适应了海上的颠簸,他们来到了炎热的南海,而水手们也不再晕船、呕吐。他们看着成群的飞鱼,兴奋地高歌,并感慨飞鱼原来真的会自己落到船上。

5月7日,船队成员首次在海上看到了海豚。当船在如丝绸般的海面上行驶时,两只海豚在船头游弋,时而浮出水面。翟墨还由此诗意大发:“风的表情、海的情绪、鱼的灵性、我的船。”

航海队新加坡交流文化

经过海上25天的航行,翟墨团队终于顺利抵达海外第一站——新加坡。当船队抵达时,当地居民还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

5月16日,翟墨船队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新加坡站文化交流活动。当天,“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中国艺术展”也同步举行。展览共展出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员会副主任李宝林的大量作品,新加坡美术总会会长梁振康、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名誉董事庄绍平等知名人士到场参展。

翟墨在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航海故事,并表示希望通过“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促进中国与航海沿线国家在文化、艺术、体育等多领域的交流。

当天,在交流现场还有茶艺展示、陶瓷艺术展等活动,吸引了数百名新加坡各界人士参加,在当地引起不小反响。

主办方谈到,此次文化交流会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增进了两国的交流和了解,为加强与新加坡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互联互通、促进“一带一路”项目对接发挥了带动作用。

平潭时报记者 念晓丹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