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志愿者众筹集爱心 梦想公益课堂进盲校

作者:王燕君 来源:新华网
2015-05-18 09:45:26

  有这样一群人,在漫长的黑夜里,他们用双耳迎接月落星沉的黎明,他们看不到多彩世界;也有这样一群人,愿意为残疾人朋友张开爱的双臂,让他们与自己共同拥有同一个梦,同一轮阳光。

山西志愿者众筹集爱心 梦想公益课堂进盲校<BR>

  “我是你的眼”公益活动课走进太原市盲童学校。

  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在第25个助残日来临之际,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文明办、山西省教育厅等11厅局联合发起的“小桔灯梦想课堂”之特别课堂——“我是你的眼”公益活动课15日走进太原市盲童学校。

  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前期采用网上公益众筹的方式,号召有爱心的个人、团体为盲童募捐。主办方称,公益众筹仅用一上午时间就完成了善款募集的工作,随后,组委会为太原市盲童学校的上百位同学购置了音响、MP3、体育器材以及生活用品等。

  此外,太原音乐广播“小桔灯爱心联盟”还组织了主持人、来自山西27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义务为孩子们录制了大批有声读物,将有声、有爱的课堂固化在了送给孩子们的一个个存储设备中。

  “我们想送给孩子的不仅仅是一些单纯的生活用品,我们把孩子们看不到的图书,让主持人、志愿者们录制成有声读物放到MP3中,让孩子切实感受到我们的爱”,太原音乐广播“小桔灯爱心联盟”负责人称。

山西志愿者众筹集爱心 梦想公益课堂进盲校<BR>

  盲校同学们演唱歌曲《你是我的眼》

  活动现场,盲童学校的同学们为了表示对爱心志愿者的感谢,特别准备了歌曲《你是我的眼》,“孩子们稚嫩的声音不输给任何明星歌手,响亮的歌声,丰富的情感,动情的演出打动了我们”,一位在场的爱人人士表示。

山西志愿者众筹集爱心 梦想公益课堂进盲校<BR>

  “穿针引线”表演让在场观众为之动容

  最让在场观众为之动容的,是盲童们表演的“穿针引线”,他们手指灵活、动作娴熟,眨眼间就将线穿过针眼。“穿针引线”对于视力良好的孩子们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是视力残疾的孩子。

  “每次看完孩子们在付出艰苦努力后才能完成的表演,都会让我无比感动。他们想证明自己可以完成这些力所能及的事。”太原市盲童学校教师陈琼说。

山西志愿者众筹集爱心 梦想公益课堂进盲校<BR>

  盲童带领爱心人士蒙眼走过障碍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太原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太原广播电视台音乐频率、太原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太原市盲童学校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