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卖花姑娘来成都治疗”续 找到公益机构帮忙

作者:张路延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5-05-18 09:45:26

  广西“卖花姑娘”来成都,哪个爱心志愿者来帮她?5月16日,本报刊发“卖花姑娘”梁小群的报道后,引发了全城爱心,许多读者致电华西都市报,愿意为小群“扎起”。作为成都本土爱心组织,“一天公益”接下了爱心棒,“我们找了志愿者,接送、找住处,这些都能搞定。”相关负责人刘猛说。

  记者了解到,梁小群患有先天性脊椎侧弯,去年病发,如果不动手术可能面临瘫痪甚至死亡,但这个家境贫寒的姑娘,无法负担18万元手术费,为了筹款治病,她选择学做丝网花并去闹市区卖花,最终在各方努力下筹款成功。今日赴成都检查的她,由于人生地不熟,希望得到志愿者帮忙。16日,本报对“卖花姑娘”梁小群的故事进行报道后,得到了全城关注,不少热心市民纷纷致电华西都市报,愿意为梁小群“搭个手”。

  作为成都本土的爱心组织,“一天公益”相关负责人刘猛说:“我们已经安排了相关志愿者,负责接送梁小群,同时,我们公益组织站有可供住宿的地方,为方便外地志愿者来成都节约费用而设的,小群在成都时,可以住在这里。如果她检查后,需要在成都动手术,呆更久时间,我们会根据她的实际需求,为她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