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27届科普宣传周在苏州希乐城儿童职业体验馆拉开帷幕

中国网 2015-05-15 12:11: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让孩子置身于神秘的儿童城市,进行各项社会职业的体验,感受工作的辛苦与收获的快乐,并参与现场有趣的表演,把孩子带进神秘的科学世界。

第27届科普宣传周在苏州希乐城儿童职业体验馆拉开帷幕

  今日(5月15日)上午10时,由苏州市姑苏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第二十七届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苏州希乐城盛大开启!苏州市科协相关领导、姑苏区人大常委会、姑苏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参与了启动仪式。

第27届科普宣传周在苏州希乐城儿童职业体验馆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训练有素的职业体验导师们跳起了孩子们最爱的希乐舞,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到来的领导、嘉宾和小朋友们!自信满满的小朋友也为大家演绎了科普情景剧、科普快板、魔术、舞蹈、走秀等精彩表演!在表演结束后,小朋友也加入到了不同的科普职业体验小组,体验火灾来临时烟雾密布的情况以及地震来临时房屋晃动的情景等,让孩子们在仿真的环境中详细掌握避险、自救等科普知识和实际运用的能力。据悉,5月16日至5月24日是第二十七届科普宣传周,在本届宣传周中,姑苏区将推出一系列形式创新、内容精彩的科普活动。

第27届科普宣传周在苏州希乐城儿童职业体验馆拉开帷幕

  记者从姑苏区科协了解到,本届科普周主题为“创新创业·科技惠民”,活动从今天开始至24日结束,为期9天,共举办科普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等各类活动近200项,重点活动包括举办“家在苏州”寻访姑苏科普示范家庭、台湾科普秀进校园、儿童职业体验科普秀等。期间,姑苏区各类科普教育基地、社区科普场馆向公众免费开放。近年来姑苏区科协在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以期最大限度盘活科普资源,推动社会化大科普工作格局的形成。希乐城儿童职业体验专场科普秀是姑苏区依托社会力量助力科普事业发展的有益探索。

第27届科普宣传周在苏州希乐城儿童职业体验馆拉开帷幕

  苏州希乐城负责人徐道远告诉记者:希乐城儿童职业体验馆是按照真实社会2/3的比例打造的一个微缩的儿童社会,为孩子们提供社会职业体验的社会实践科普教育的体验场所和平台。在这座专门为孩子们打造的高仿真虚拟城市里,孩子们可以亲身体验国防教育、医护、自护、中华文化等七大类科普教育场馆,其中,航空公司、自然灾害研究所、火灾研究所等为特色场馆。让孩子们在仿真的环境中学会避险、自救等科普知识,为3-15岁的孩子带来前所未有的职业体验乐趣。

第27届科普宣传周在苏州希乐城儿童职业体验馆拉开帷幕

  未来,苏州希乐城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将公司科普工作辐射到每个角落,让来到希乐城的小朋友在各种职业体验中带来快乐的同时,还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科普知识,各个成为科普知识小达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乐城 科普资源 苏区 职业 科普工作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