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厉以宁考察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 一路把脉一路支招

厦门网-海西晨报易福进 许蔚菡 2015-05-15 11:09: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俏皮厉老乐当尿布推销员

在厉老昨日下午的考察中,晨报记者有幸全程跟踪。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厉老至少让我们看到了这样三个插曲:一个经济学家对数字的那种敏感、一个老师对学生的那种关爱、一个已经85岁高龄老者身上的那种俭朴。

插曲1 [细心]

发现图表有错误

在考察中,厉老多数时间微笑着,不时点头。一路下来,点评的并不多,但其实他看得比谁都认真。

考察金门酒厂大陆分拨中心时,随行人员很快走近仓库。但这位经济学泰斗却在一组数据面前留下了脚步。

这组图表记录的是“金酒2009年—2014年大陆进口总金额”,其中,2009年为390万美元,到2013年时已经是2067万美元,但在2014年那栏,却只有874万美元。

“2014年怎么一下子变得这么少?”这样一细问,相关负责人才记起,原来,这张图表是去年一上级领导来视察时制作的,“874万美元”记录的仅是去年前几个月的进口额,而不是2014年全年,“现在再看,这表的数据是错了,没有更新。”

就是这张“错”的表,很多人前来看过。但细细指出这一问题的,厉老还是第一个。工作人员随即表示马上改正。

插曲2 [关爱]

向学生推销尿布

“我从来不想当官,只想做一个学者。”也正因为如此,在过去数十年的教学生涯里,厉老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学生,其中不乏政界要人、商界精英。

桃李满天下的厉老师,这次来厦,陪他来厦的,多数也是学生。而昨日下午考察的两个细节,更让人感受到厉老对学生的关爱。

原定下午3点40分左右到达考察地,最后却“迟到”20分钟。相关工作人员透露,随行有一学生临时有急事赶飞机,厉老坚持陪同学生去赶飞机。

考察保税店时,看到货架上的进口尿布,厉老停下来专门看了品牌和价格,随后向身旁的一学生“推销”尿布,“不用再跑到香港去买了,这里有卖,可以买些!”随行人员纷纷笑了起来。

插曲3 [节俭]

倒出的酒不浪费

停下稍歇时,优传酒业的工作人员递上了几杯白葡萄酒。

厉老客气地说:“不能喝酒。”他坚持喝矿泉水。

“倒出来了,就要喝掉,不要浪费。”于是,厉老一一递给身旁的学生,要求他们喝掉。

看到学生们一杯杯喝完,厉老微笑着分享了一次自己在海外“品酒”的经历。一次在国外的一酒庄考察,好客的主人拿出了珍藏许多年的“轩尼诗”请厉老品尝。盛情难却,厉老只能喝掉。

“你们知道那是什么味道?”厉老“淘气”地问我们。随后他说出了一个字,“酸!”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厉老 厉以宁 支招 片区 学生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