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出台《意见》强化药品生产日常监管 发生群体不良事件将被重点督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2015年福建省药品生产日常监管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强化药品生产日常监督,提高药品生产风险防控能力。《意见》提出,对产品被抽验出现连续多批不合格或存在重大药品质量安全隐患的,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或群体不良事件的,将被列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单位。

《意见》提出,继续开展生产、使用假劣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明胶空心胶囊和胶囊剂药品的专项监督检查;开展特殊药品及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专项治理;等等。

《意见》规定,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应当列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单位:特殊管理药品生产、经营、使用企业;生产、质量管理关键岗位人员变动频繁的;产品被抽验出现连续多批不合格或存在重大药品质量安全隐患的;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或群体不良事件的;二年内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或屡次被行政处罚的;使用危化品量大或发生过安全生产事故;等等。

《意见》还要求,对包括药品生产、特殊药品、医疗机构制剂、安全生产等重点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记者 胡美东 彭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