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同安执法局连夜取缔17处游击烧烤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同安执法局连夜取缔17处游击烧烤摊

同安执法局连夜取缔17处游击烧烤摊 蔡剑明摄

“人来人往的大街上,烧烤摊的油烟熏得人受不了,地上也被油渍污染了。”近段时间,居民对路边烧烤摊的意见不小,他们不断向同安区行政管理执法局投诉。5月12日夜里21时许,同安区行政管理执法局两个中队近40人统一行动,打响了2015年联合查处烧烤摊的第一枪。

前日夜里,同安凤山路的几家烧烤摊正在营业,它们的大风扇正对着道路排放油烟,路人唯恐避之不及。银行门口,一处烧烤摊占据道路,过往车辆、行人只能绕道而行。有一处烧烤摊更加“奇葩”,它竟开在司法局门口,油渍、垃圾弄了一地。

执法队伍立刻展开行动,将摊贩的简易桌椅及烧烤工具搬到执法车上,予以没收。为了防止摊贩见机开溜,执法人员的动作十分迅速,10分钟不到就查处了五家,烧烤摊的摊主均比较配合。

凤山路的烧烤摊甫一查完,执法人员却没有停歇,他们火速赶到梵天寺对面的停车场,但眼前的景像令人意外。“梵天寺是厦门的著名景区,平时人很多,每晚都有6、7处烧烤摊,今天他们却不见了。”执法人员说,这并不是因为摊贩今晚特别守法,而是很可能收到风声,提前溜走了。

然而,记者注意到,现场仍有一家较大型的烧烤摊“坚守岗位”,但店里却没有烧烤工具,也没有顾客,看上去没有营业。原来,摊主十分狡猾,想尽办法营造没有开业的假象,以迷惑执法人员,但执法人员仍然从烧烤摊一侧的广告牌后搜出了烧烤工具,并予以没收。

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非法经营的烧烤摊油烟很大,并且随意排放,极易污染周围空气,对地面也会造成污染,另外,烧烤摊的环境卫生也令人担忧。“它们不仅影响居民生活,也影响市容市貌,因此居民们对烧烤摊的意见非常大。”

执法人员说,区行政管理执法局及时开展此次整治行动,共取缔烧烤摊17处,没收大型烧烤架18个。

(通讯员:杨心亮 蔡剑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