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火车站北站房最快11月完工 未来与BRT、飞机无缝换乘

海西晨报雷妤 2015-05-13 14:22: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火车站北站房最快11月完工 未来与BRT、飞机无缝换乘

厦门火车站北站房屋盖钢架滑移工程正在进行。记者 唐光峰 摄

厦门火车站建设又有了新进展。昨日,北站房屋盖网架顺利滑移,按期完成了商业加层吊装、网架首吊、网架封顶三大节点。中铁建工厦门站改项目总工吴金洋介绍,最快今年11月,北站房可完成建设。

据悉,厦门火车站南站房今年2月4日启用后,北站房仍在建设,按计划今年年底投用,届时厦门火车站设施将全部投用。

[进展]

北站房屋盖顺利滑移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北站房主体建设已经完成,现场正在进行网架封底工程,其屋盖钢架滑移方向自北向南,整体以接近6米/小时的速度滑行,两小时约向前滑移8.6米。截至昨日下午,屋盖钢架顺利完成滑移量的50%。

吴金洋告诉记者,钢结构拼装及滑移施工过程并不容易,他们克服了场地狭小、既有线施工和构建拼装精度要求高等难题。该工程完工后,今年7月,施工单位将着手开始屋面工程建设。

与南站房结构相同,北站房一层为安检区、进站层,二层为高架候车厅,南北两个站房相连,构成一个建筑主体。

不同于南站房只有一个售票厅,北站房左右两边各有一个售票厅,其中一个为自动售票厅。有趣的是,火车站建在斜坡上,北站房售票厅所处的高度相当于一个二层建筑。这也使得今后旅客若从南站房出站,需要乘坐扶梯才能到达南广场;而若从北站房出站,出站后即为北广场。

[设计]

北站房与BRT相接

远期来看,厦门火车站未来开行动车数可达100对,日均发送旅客达8万人,人流量十分密集。按规划,厦门火车站今后将成为厦门重要的交通枢纽,实现BRT、公交、出租车、大巴、地铁、火车、飞机无缝换乘。

施工单位介绍,北站房将建一条走道,连接BRT火车站站点,出了BRT就可直接通过走道到达北站房。

同时,北广场施工时预留了地铁3号线的出口。记者看到,北广场地铁竖井施工正在进行。吴金洋介绍,年底北站房启用后,竖井出口处会暂时封闭,地下将继续施工。今后从这里乘坐地铁3号线可直达翔安新机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北站 BRT 厦门火车站 网架 翔安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