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羊蹄甲刚飘过蓝花楹又款款来 福州这些地方可以观赏到!

福州日报陈茜茜 2015-05-12 10:56: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羊蹄甲刚飘过蓝花楹又款款来 福州这些地方可以观赏到!

仓山区麦园路蓝花楹盛开。

四月,美丽的羊蹄甲刚把榕城打扮一遍,进入五月,蓝花楹又像一个穿着蓝花碎裙子的少女,款款走上榕城小巷。近日,不少网友在微博中晒出福州街头的蓝花楹,引得许多网友直呼“太美了”。

福州三中金山校区附近、台江区秋龙路两侧……网友拍摄的蓝花楹分布在不同地方,紫色的花朵在街头静静绽放。许多网友看了图大呼“美哭了”,有的喊上好友“约起看花”,而@九月橄榄香说:“蓝花楹,如蓝天的精灵,似坠落的天使,来到这人世间,便是注定要做点缀春天旋律上的一个个蓝色的音符。”

也有不少网友提供赏蓝花楹的好地方:鼓楼区大根路、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仓山区对湖路一带……记者还了解到,在闽江公园、尤溪洲环岛等地各有十几棵蓝花楹,南三环螺洲至湾边一带也栽种了不少蓝花楹。

昨日下午,记者在仓山区对湖路和麦园路上看到,马路边种着多棵蓝花楹。这些高十几米的树,树顶长着许多蓝紫色的小花朵,一簇簇的,好似云彩般,配上一旁古色古香的房屋,清新淡雅又不失华贵。走近一看,花朵又像是一个小铃铛,一阵风吹过,便轻轻飘落下来,像是给马路铺上蓝紫色的地毯,市民从树下走过,仿佛置身在美丽的图画中。

记者了解到,蓝花楹属落叶乔木,树冠高大,株高可达15米以上,顶生或腋生的圆锥花序,花极繁多,深蓝色或青紫色,布满枝头。每年夏、秋两季各开一次花。5月中旬是花开的季节,花期大约一个月,现在是较好的观赏时节。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