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恶意透支350万外逃 丈夫睡梦中落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5-05-12 09:55:43

夫妻恶意透支350万外逃 丈夫睡梦中落网

连夜奔袭和时间赛跑,潜逃丈夫睡梦中落网

不久,国际刑警传来消息,证实了追逃小组的推断。2月11日下午,第二次抓捕行动开始,但意外再次发生。追逃小组通过当地的中间人联系“郑姐”,本来已经确认其在家中,但当民警上门时,门开着,屋里却没有人。而中间人再次联系“郑姐”时,她已经明显在撒谎了。“肯定是把她惊动了。”顾晓春的头一下子大了,但他很快意识到,这个时候更需要冷静。

经过仔细观察,追逃小组发现,“郑姐”居室中的布置像是独自居住,那么吴某去了哪里,两人是不是分开了?经过中间人的询问,追逃小组得知,吴某在200多公里外的一个由中国承建的水电站建筑工地上打工。追逃小组立即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在郑某居所外蹲守,另一路连夜赶往水电站工地。“当时情况非常紧张,郑某已经被惊动,她很可能通知丈夫跑路,我们要和时间赛跑。”顾晓春说。

乌干达地处东非高原,境内湖泊、山地密布,而吴某藏身的水电站建筑工地就藏于深山。“200多公里的山路,又是走夜路,多次险象环生。”参与抓捕吴某的追逃民警说,抵达水电站工地时,已经是凌晨3点。稍作休息后,早上6点多,民警便找到了水电站工地负责人。一听中国警察在找吴某,该负责人很是直爽,“有这么个人,昨晚还和我喝酒咧,醉了,还在工棚里睡觉哩。”

工地负责人的话让追逃民警异常兴奋,立即移步工棚。果然,吴某满身酒气,还在打着呼噜呢。“事后我们查看吴某手机才发现真是悬啊,就在我们赶去抓捕的路上,郑某已经发了多条微信息告诉丈夫,中国警察找来了。不过,吴某喝醉了,并未看到这些信息。”顾晓春说,如果不是连夜赶过去,那吴某很可能再次逃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