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年运动会测试赛将于5月起陆续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8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测试赛福州赛区新闻通气会在福州举行。记者在通气会上获悉,为全面检测第一届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各项工作任务的筹备情况,根据青运会组委会的要求,计划从今年5月27日开始到8月7日止,陆续安排福州市承担的14个比赛项目中的13个比赛项目举行测试赛。

此次的测试赛分为全国赛、福建省青少年比赛、邀请赛和福州市中小学生联赛四个类型,其中,拳击邀请赛计划邀请广东省、重庆市、江西省、四川省、山东省、福建省等省内外6个运动队参加比赛。

青运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涵介绍,根据筹备工作需要,市委常委会今年2月召开专题会议,确立了“市长全面负责、市委副书记配合协调、分管副市长全面统筹、各相关市领导分别落实”的筹备工作新机制。市执委会18个部室及青运村全部组建完毕,目前已抽调154名工作人员在执委会集中办公。

比赛场地方面,张涵表示,按照青运会竞赛项目布局,福州赛区新建、改造提升15个体育场馆(含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三馆”),目前海峡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马尾区综合体育馆、闽江公园南园沙滩排球场已完成竣工验收并移交运营管理团队;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两馆”(体育场、网球馆、游泳馆)、闽侯县青口镇文体中心体育馆、长乐市东湖水上运动中心等10个场馆正在进行相关验收工作;长乐市首占营前体育中心综合馆计划于5月底竣工验收;各场馆相继组织体育工艺验收,确保比赛场馆满足测试赛需要。目前,已有14个场馆的运营保障团队组建完成,晋安区鹤林新城综合体育馆正在抓紧组建。

此外,组委会还通过面向全国公开征集的方式,确定了由福州市歌舞剧院作为首届青运会开闭幕式方案策划和运行团队,同时特邀2014北京APEC会议水立方文艺演出总导演、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丁伟担任开幕式总导演。开闭幕式方案已经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通过,目前主创团队已进一步优化方案报组委会审批。火炬传递总体方案已经组委会审核,报李红副省长审定。将采取“两头实、中间虚”(火种采集、火炬传递终点汇聚等采取实体方式进行,火炬跨省和地市间的传递采取网络方式进行)的方式进行,当前正在实施火炬及火种灯、圣火盆等一系列延展器材的具体制作,选拔培训火炬手,并开通和运作全国第一届青运会火炬传递公众微信号和APP,时事与市民互动,更新青运会各类信息。

记者 胡美东 刘霄雨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