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州警方集中返还被盗电动车 132部车物归原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福州5月10日电(记者刘丰)5月10日,福州警方组织开展“烈焰2015”打击盗窃电动车专项行动第一次集中返赃活动。在全市8个返赃现场,132部被盗电动车物归原主。

今年3月1日起,福州警方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烈焰2015”打击盗窃电动车犯罪专项行动。行动以来,警方相继破获了一批盗销电动车违法犯罪案件,共抓获盗销电动车违法犯罪嫌疑人357名,其中刑事拘留267人、行政拘留90人,查获确认失主的被盗电动车171部,挽回群众损失约40万元。其中,39部被盗电动车已由失主先期领取,其余132部于活动当日在活动现场集中返还。

下一步,福州警方将继续严厉打击盗销电动车违法犯罪活动,以打团伙、打系列为重点,努力破积案、带隐案,加大路面巡逻查控力度,力争再打掉一批盗销犯罪团伙,捣毁一批销赃窝点,追缴一批被盗赃车,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警方提醒

明知是赃物而购销的也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根据其违法犯罪情节,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购买电动车一定要到正规的电动车厂家,尽量选择知名品牌和信誉好、规模大的经营者。购车时一定要索取正规发票,检查车辆与合格证规格、型号、颜色是否一致,防止购买到套牌车或假牌车。通过网络交易的有报过牌的二手车,要及时到辖区交警大队窗口注册登记,办理相关过户手续。

群众使用电动车过程中,要加强电动车安全防盗意识。人车分离时,要及时给车上锁,尽量将车放进车库、车棚或有人看管的停放点。车辆一旦失窃,应及时报警提供线索,以有利于警方开展侦查工作,也方便警方查获丢失车辆后能够第一时间与您联系。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