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病房里的母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病房里的母爱

夏女士握着小浩的手在安抚

夏伙金28岁

“看着他难受我也跟着难受”

她再累也不敢睡只因儿子24小时挂瓶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血液科,住着几十个患白血病患儿,小浩(化名)是其中一个。昨日中午,东南快报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了正在挂点滴的小浩,由于太累,他已经睡着了。他的母亲夏伙金则一直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

小浩是夏女士她的大儿子,今年已经7岁了,1月17日他在厦门被查出白血病,后经医生推荐转院到了福州。“刚开始听到小浩患这个病的时候,感觉天都塌下来一样。”28岁的夏女士说,她一开始完全不相信小浩会得白血病,但事实摆在她眼前,由不得她不接受。由于家庭情况并不是太好,而治疗费用也相对较高,只能到处借钱给孩子看病,不到3个月,已经借了近10万元。

“我们家经济条件并不好,我爱人在厦门上班,我和公公两人在福州,我们在附近租了一间房子,我公公负责煮饭,我在医院陪着小浩。”夏女士说。小浩在患病后几乎24小时都要挂瓶,她要一直注意吊瓶是否挂完,晚上也要留神。

“心里觉得痛苦,看着他难受我也跟着难受。”夏女士说,晚上陪着孩子,他害怕的时候也不哭,就牢牢地抓紧我,我那时候就感觉特别难受。

今天就是母亲节,生病中的孩子们说出了心里话,给他们的妈妈送上祝福。

“我生病了,妈妈照顾我很辛苦,我希望我能快点好,她能开心一点。”

——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七区小珊

“我有两个妈妈,祝她们都健康长寿,永远开开心心!”

——协和医院39区小儿血液科可可

“祝妈妈母亲节快乐,希望她一直都健健康康!”

——协和医院39区小儿血液科辰辰

“没有我妈妈,就没有我的第二次生命,她很伟大。以后每年母亲节,我都陪着她过。”

——李海松

相关新闻

幸福的新手妈妈

福州一女子患乳腺癌6年后产子

东南快报讯(记者林鸿胤)上周,福州32岁的陈女士顺利生下一名男婴,在母亲节到来之前成为一名新手妈妈。在6年前被确诊患上乳腺癌后,陈女士没想到还能顺利怀孕产子。

“当时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昨日,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病房内,陈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她说,那时候她正准备怀孕,确诊乳腺癌后,她很担心自己不能生孩子了。随后陈女士接受了乳腺癌保乳手术,手术后经过规范的治疗,多次复查都没有发现癌肿复发。在一年半前,陈女士与主治医师陈祥锦教授再次沟通后,决定进入备孕,并在一周前产下一名健康男婴。

“怀孕并不会促进乳腺癌复发。”陈教授说,以往认为乳腺癌后怀孕对疾病康复不利,认为怀孕时组织暴露在高水平激素的刺激之下,建议乳腺癌病人不要怀孕,但目前认为并没有证据说明生育可以增加乳腺癌复发的风险。现在有个说法,认为选择生育的乳腺癌患者会比没有生育的更少出现复发。对此,陈教授表示,这也并不表明生育会降低乳腺癌复发,而可能是由于这些选择生育的乳腺癌患者往往病情比较轻,治疗效果比较好,可能更倾向于去生孩子,从而感觉可以活得更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妈妈 母爱 协和医院 血液科 男婴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