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病房里的母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病房里的母爱

连桂惠握着女儿的手

病房里的母爱

连桂惠抱着女儿小然

连桂惠41岁

“只要她成长一天,我就得守着一天”

她高龄产女生产一年已陪女儿在医院半年

“如果能替,我宁愿癌长在我身上,我来受这个苦。”流着满脸的泪,41岁的连桂惠说起女儿小然(化名)都会说出这一句话。小然1岁2个月,却有大半年是在医院和病魔作斗争,这半年来的日日夜夜,都是连桂惠一个人守着女儿度过的。她抓着女儿布满淤青针孔的小手,心疼得说不出话来。

连桂惠,三明大田人。她告诉东南快报记者,2014年2月,她和丈夫在高龄时,迎来了第二个孩子小然,让全家人喜出望外。然而,去年11月,女儿小然被查出纵隔低分化神经母细胞瘤,这是一种恶性肿瘤。

“那么小的身子,开了10厘米的刀口,孩子不会说话,伤口疼哭得撕心裂肺,整天在我怀里不肯离开。”连桂惠说,孩子是母亲身上掉下的一块肉,看着女儿难受,她每天都泪流满面。

“只要她成长一天,我就得守着一天。”连桂惠几度落泪,她说,至少她的爱抚能减轻女儿的痛苦。她说,女儿是她冒着生命危险生下来的,她是妈妈,无论女儿健康与否,她都要守在怀里,女儿才不会痛苦。

连桂惠说,手术后的第二个月,女儿就开始化疗,对妈妈更是百般依赖。“我上厕所洗澡,都要把她带进洗手间,从生病到现在半年了,我们母女俩都在医院一起度过的。”连桂惠说,女儿生病后,她瘦了十几斤,每天只睡4个多小时,女儿一天不康复,她就一天也不能好好吃饭睡觉。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妈妈 母爱 协和医院 血液科 男婴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