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病房里的母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病房里的母爱

连荣华和小儿子李海松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但是,有一群妈妈,她们靠在医院的病榻边,守着患重病的孩子,寸步不离。她们忘记了任何节日,因为孩子的病痛是她们最大的牵挂。

母亲,为了孩子可以抛弃一切,甚至连生命都不顾。连续两天,东南快报记者在福州各大医院病房里看到,日夜守在孩子病床边的10个人中有9个是妈妈。今日,东南快报记者也将充当“送花使者”,为这些日夜守在孩子病床边的妈妈们送上一朵康乃馨,给她们带去节日的祝福。

连荣华51岁

“如果两个肾都能给我也愿意”

她割肾救子未康复就开始照顾儿子

无私的母爱,于51岁的连荣华来说,这个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见到了连荣华。从身上摘了一个肾给小儿子,她显得更瘦弱了,走起路很别扭。

连荣华1米5的个头,最多80斤。2011年和2013年,连荣华的两个儿子先后被查出慢性尿毒症。当时,面临突如其来的打击,她哭了几天几夜。

“那时候想就算拿命换,也要救儿子。”身为母亲,儿子被病痛折磨,她的心里比针扎还难受,她到哪儿打工,儿子就在当地最好的医院治疗。

“白天妈妈把我们送到医院,就在医院附近的工地打工挣微薄的工钱。2013年年底,她不小心从工地二楼摔下,腰部受伤,但没休息几天,她又上工了。”躺在病床上的李海松哽咽着,落下了两行泪。

李海松说,父亲要打工挣钱,照顾哥俩全部由妈妈一个人负责。从哥俩生病起,妈妈都给哥俩买最好的食物,自己经常啃着馒头,吃稀饭配榨菜。妈妈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瘦掉20多斤,但却从来不说一声苦累。

“今年初,在确定要肾移植手术时,妈妈跪着求医生,如果两个肾跟两个孩子都能换,她愿意一人捐一个。”海松说,妈妈连命都不要了,最后哥哥把机会让给了他。3月26日,连荣华从身上摘取了一个肾给李海松。

“手术后半个月,我没人照顾,她又开始照顾我,那时候她伤口还疼着,走路时都可以看到她脸上扭成一团的痛苦表情。”说起这个,李海松泣不成声,他说,妈妈给了自己两次生命,他无以回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妈妈 母爱 协和医院 血液科 男婴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