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楼市开始回暖 新盘入市价格近期或攀升

厦门日报董晓威 2015-05-11 10:41: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门楼市开始回暖 新盘入市价格近期或攀升

本届房交会吸引了八万多人参与。

厦门楼市开始回暖 新盘入市价格近期或攀升

购房者耐心地咨询项目信息。

厦门楼市开始回暖 新盘入市价格近期或攀升

许多知名动漫人物来到房交会现场助阵。

昨日下午五时,第二届厦门春季房交会落下帷幕。据统计,此次展会共有近30个楼盘参展,观展人数突破8万人次。房企累计接待客户三万多组,收集实际有效客户信息数千组。

房交会是厦门楼市的一面镜子。虽然今年观展人数不及去年,但可以看到,投资客已基本离场,刚性需求依然强劲。现在,买卖双方仍处在博弈阶段,“较劲”的焦点是房价。

本届房交会上,各大参展商均收获满满:西雅图接待客户共545组,建发旗下四盘联动共接待客户约600组,海投在展会期间共收集了200多组有实际购房意向的客户信息,住宅旗下水晶湖郡、莲花新城、莲花国际、园博一号四盘以其独特的产品规划也受到700多组客户的关注。

厦门楼市开始回暖

据不完全统计,在现场参展的20多家房企共计接待三万余组客户,目前为止统计到的有效客户信息有3000多组。实际上,从四月开始,厦门楼市就开始呈现回暖的迹象。据克而瑞数据统计,四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1946套,总成交面积达225839平方米,环比三月份的163093平方米上涨38.47%。而五月厦门预计将有约20个楼盘入市,供应方的放量加上买方的积极入场,让“红五月”更加可期。

房交会也印证“红五月”的基调。从展会规模、观展人数、咨询人数、意向购房者的比例等指标来看,“市场热度的回归”几乎已成为业内人士和购房者的共识。

从今天起,中国人民银行将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利率降至十年来最低。

“此前的政策叠加效应已在呈现,而新的‘大礼包’就像是催化剂,将购房者一直观望的心态打破。不能说降息直接导致了购房者入市,这是此前各项政策利好的叠加和发酵后的最终结果。”在展会现场,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

房交会成购房最佳窗口期

记者也了解到,近期多个楼盘在申请预售证时已在或多或少地上调价格,当然,这并不能完全说明房企对后市的态度,更多的房企是看到市场热度的回归后,试图以价格杠杆试探市场反应。无论动机如何,新盘入市的价格或将在未来一到两个月内有所攀升,而现在,仍旧是买方占据主动的时间段,因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房交会就是2015年年度购房的最佳窗口期”。

从市民的实际反馈看也的确如此。关注建发·央玺的市民刘先生就认为:“从去年底开始看房到现在,政策不断地出来,我身边也有很多人已经下手,这意味着时机已经成熟了。再等下去,选择面和议价空间可能都不如现在。”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房交会 楼市 红五月 购房者 成交面积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